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江苏天鼎:地产股躁动 真英雄不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5:19 东方早报

  昨日股指虽然收阴,但房地产股却持续活跃,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新黄浦(资讯 行情 论坛)、世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先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先后跻身于涨幅榜前列。那么,如何看待房地产股的走势呢?

  近来香港股市“疯”了,巨额资金的回流刺激着香港股市出现大涨行情,香港兴业、华人置业、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发展等地产股均升至52周新高,从而刺激着A股市场热
钱对地产股的追捧。

  事实上,计价货币升值,的确可以刺激地产股的走高。我们姑且不论人民币会否升值,即便升值,对国内地产股的影响也是概念多于实质。一是因为国内地产股大多经营业务乏善可陈,难以找到能够拥有大批土地储备的地产蓝筹,大多属于项目公司,因此,即便升值,对此类个股的内在价值投资提升也有限。

  另一方面,真正给公司带来长期投资价值的,并不是人民币升值带来的一时性损益,而是能否获得长期的持续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反观目前沪深两市的地产股,每年能够拥有不断增长的主营业务收入的,大概只有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栖霞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等屈指可数的几家,其余大多数地产股属于业绩异常型,即今年有项目竣工结算,那么,业绩大增,但随后就会陷入到没有项目、主营业务收入再度大幅下跌的状态中。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虽然景气度依然,但是没有诞生多少优秀业绩的房地产上市公司,这与石化、汽车等行业景气必然会诞生诸多牛股存在着天壤之别。

  正因为如此,我们认为房地产股的反弹类似于所谓的科技股,大涨两三个交易日,然后再陷入到绵长的调整中,有点类似于偷袭性质,难以把握。

  但投资者可关注这么两类个股,一是房地产项目陆续峻工结算的个股,而且总量要大,能够保证公司的业绩在未来两至三年获得稳定增长预期的个股,如福星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二是经得起考验的地产股,尤其是能够从上一轮宏观调控中走出来的“英雄”股,如万科A、招商地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