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利捷:指标股动向决定行情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0:12 浙江利捷

利捷:指标股动向决定行情发展

  浙江利捷

  随着近期强势股的纷纷回调,市场热点全面退潮,整个市场形成了自11月反弹行情以来的首次全面调整。上综指来看,两连阴将大盘打压至1360点附近,10日均线失守,短线多头失利,需要重新回到30日附近寻求支撑。盘面重组概念股、低价超跌股、科技股等等全线进入调整,指标股仍然委靡不振。然而,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格局下,大盘每一次调整都
将是逢低建仓的好时机,行情脉冲式的迂回向上运行,准确把握市场节奏,波段操作显得尤其重要。

  强势股遭遇集体抛售

  盘面来看,前期强势股遭遇集体抛售,表明了短线游资主力的出逃。我们从跌幅榜来看,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和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收盘,除去周三这根长阴,它们前面的K线图可以看到,都是短线连续上攻,涨幅相当突出的强势股;而短线的跌停,相对对市场士气的打击相当大。同样的,其它的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哈药集团等都是短线强势股,遭受到主力资金的集体打压。对于近期强势股遭遇重挫,一方面结合大盘来看,由于千四关口屡攻不下,不少短线主力资金为避免风险,纷纷采取套先保全措施;另一方面,很多强势个股由于短线累计大涨,普遍积累了超过10%的获利盘,不光是游资出逃,其它资金也有部分出逃,短线抛空相当沉重。

  指标股体系需要稳定

  后市大盘要想形成稳定并重新走强,首先需要指标股体系的整体稳定,目前市场各路资金对后市的看法分歧还是相当大的,包括各种传闻充斥,如前期领涨大盘的指标股龙头长江电力还形成连续调整走势。市场在出现分歧的情况下,一些质地优良的、具备跨年度中级行情机会的指标股在目前形势下正是打压吸筹的好时机。短线指标股纷纷调整到30日线附近,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等都回到30日线附近重新寻求支撑。判断指标股能否持续走强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有没有增量资金入市。因为指标股流通盘相当大,并不是一点点场外资金就可以推得动的,比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5亿,如此大的流通盘,一只股票就相当于65只1亿流通盘的股票,要推动这样的超级大盘股,仅仅靠场内资金拆东墙、补西墙是完全不行的。从整个市场行情来说,只有指标股真正企稳走强了,才能带动市场行情向良性循环方向发展。

  次新股迎来投资价值

  我们注意到,由于已经有三个多月没有发行新股,次新股板块本身就具备一定的题材,股性相当活跃;而从目前热点切换来看,超跌的次新股有望在后市崛起,一旦次新股形成整体活跃,这将带动整个增量资金的进场。对于次新股的挖掘,比如国投中鲁(资讯 行情 论坛)、合肥三洋(资讯 行情 论坛),四季度都是公司的旺季。而象合肥三洋前三季度就已经表现出明显的业绩成长性,公司财务状况也非常突出,没有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在募集资金还没有到位的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就表现为利息净收入,这种低价潜力品种有望吸引更多增量资金的关注。

  随着半年线的缓慢下移和60日均线的拉平,指数已经是在很窄小的空间里面运行,从技术上讲,已经是处于收敛的三角形整理的末端,短线上将很快面临突破、变盘的境地。如果向上,则有望突破半年线及1400点附近的阻力区域,使得大势再上台阶,这样将为后市的奠定一个较好的基础;反向来看,如果向下突破,则指数又将重新回到1300点左右的弱势区域去整理,这也将对市场人气和信心造成极大的打击。这其中,指标股的企稳和新的领涨热点的崛起是行情重新恢复的关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