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4:09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万国测评

  市况

  最近一段时间,虽然指标股走势低迷,但各类超跌题材品种表现抢眼,直 到今天为止,仍有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但我们注意到,前期的强势品种纷纷进 入
到回调阶段,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最有说明力,而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青 鸟华光等近期反复震荡的个股也有明显做头破位迹象。昨日大涨的ST板块今日 全线大跌,仅ST三普(资讯 行情 论坛)和ST长丰涨停,没有下跌的ST个股共有7家,跌停的ST股则 高达30家,这说明短线的投机行为有所退潮。这种投机行为的退潮,是在今日 上午长江电力明显反弹的背景下形成的,说明机构主力与投机主力之间的矛盾 仍然非常突出。进一步说,市场没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市迹象。

  1360点仍旧是多空双方的磨合位置,目前股指仍将受制于半年线的压力, 同时又受到30日均线的明显支撑,在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之间徘徊,后市大盘仍 寄希望于指标股的动作。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获准发售,预计这有可 能对指标股群体产生正向的积极作用,也可能会对股指未来的运行趋势产生影 响。

  个股

  600642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30日均线与半年线有望形成金叉。该股今年四月份以来 一路下跌,九月中旬见底,股价越过30日均线,其后进入到缩量整理阶段,目 前30日均线已经稳定上行两个月,而该股的股价也已经盘稳在半年线之上,30 日线与半年线有望形成金叉,一波中线强势行情有可能由此孕育。考虑到该股 良好的基本面状况以及低廉的价格,机构投资者可能会对该股抱以更多的关注 。目前该股在上证50板块中流通市值排名第十七位,超过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在电力板块中仅次于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有可能获得更多的机构投资者的关注。

  600322天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平稳,仍可看高一线。今天上午新黄浦(资讯 行情 论坛)快速涨停, 受其影响房地产股纷纷直线上行,但其后不久绝大部分房地产股快速回落,有 些甚至还出现了下跌。而我们注意到天房发展这家个股走势非常稳定,成交也 没有特别放大,估计与主力运作有密切关联,考虑到该股低廉的股价和良好的 发展前景,建议仍可持有该股,看高一线。

  600552方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增长潜力突出。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年产600万片STN-LCD 用ITO导电膜玻璃生产线在今年元月竣工投产,而投资建设的第四条年产400万 片ITO导电膜生产线也在10月份顺利投产,从而实现年产1500万片的生产能力, 成为亚洲最大的液晶显示配件基地。随着光电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公司ITO导 电膜玻璃收入正以几何级数的速度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已超过去年 全年。作为一家业绩增长潜力相当突出的超跌次新股,调整中可逢底吸纳。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 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 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