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市场各方角力 个股不断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8:16 群丰投资

群丰:市场各方角力个股不断活跃

  群丰投资 李飞

  沪综指在半年线出现了一定的滞涨局面,市场主力主动调整的意图比较明显。9.14行情曾两次上冲半年线,但均以失败告终,显示出该区域的阻力十分明显。大盘得以收复失地并创出新高,主要是由于重组股以及科技股板块同时发力。以目前的行情来观察,主力张驰有度,总体格局仍然处于良性发展之中。

  虽然近期股指涨幅有限,但市场形成了鲜明的领涨板块,领涨板块具备持续的攻击能力。也就是说主力可以压住大盘炒个股,指数空间并不是很大,但主力手中筹码的获利空间却很大,这也许是“慢牛”的走法,即“稳中有涨、涨幅有限”的运行格局,当然这是市场理想的走势,但以目前主力的控盘程度来看也并不是不能实现。领涨板块强势崛起的市场意义在于,领涨板块连续强势攻击,给市场提供广泛的财富效应,有效激活市场人气,吸引场外资金的积极追逐。综观中国股市的历史进程可见,每一次强势行情的启动都是先有领涨板块的崛起,随后才有行情的顺势展开,领涨板块的崛起是行情突破的先决条件。

  当然,目前阶段基金重仓股表现得并不是很积极,成为近两日主要的抛售对象。然而我们注意一些行业或板块,如交通运输、港口电力钢铁等行业,动态市盈率并不高,大多在20倍以下,这些股票短期内下跌空间并不大,从而将对大盘构成有力支撑。此外,基金减仓速度一般比较慢,在还没找到明显有潜力的行业或板块之前,也不会轻易放掉手中的热点股票。这样,只要现在基金不大幅套现其重仓持有的热点股票,大盘大幅下跌的动力就不是很足。另外,由于基金持股集中度过高,减持不可能很顺畅。

  从盘中观察,两股力量出现一定的分歧,其实谁主导行情并不是关键,因为市场本身就离不开各方力量的参与,投资者需要判断的是每次行情流入资金的总规模,以判别行情力度的大小;从不同资金的操作风格和习惯来决定针对不同个股的操作策略,笼统地对待无法真正制胜。而从一些个股的持续表现力度显示,市场资金正在由谨慎转变为积极,无疑,这将对行情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总体而言,虽然股指回落,但成交量保持较高的水平,表明市场承接仍然活跃,而五日均线也具备支撑力度。在半年线下蓄势整理实属正常,不但为了消化获利筹码,而是为了修复短线偏高的技术指标。因此,趁股指回落之际正是精选个股之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