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资金面紧 指标股打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8:11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资金面紧指标股打压

  中关村证券(看跌)

  周二大盘振荡走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383.52点,最低曾达到1368.14点,收盘1371.24点。深成指以3306.06点开盘,收盘3273.47点,两市合计成交166.54亿元。大盘指标股普遍处于调整状态中,ST股、题材股成为周二市场的亮点,但参与度不大。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因公告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而涨停,联系浪潮软
件(资讯 行情 论坛)前段时间的表现,有洋合作伙伴的上市公司还可能是今后一段时间市场的热点。

  消息面:利多消息,发改委22日预计,11月、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将继续回落,消息表明未来再度加息的可能性略有降低。另一则消息,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箭在弦上,保监会已就席位、帐户等问题与有关部门达成一致,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消息已在一定程度上被消化,没有入市的确切消息难以对市场造成大的影响。

  利空消息,央行今发行240亿票据,资金面有继续收紧的迹象。

  后市展望: 根据前面已谈及的央行今发行240亿票据,加上近日350亿国债跨市场发行,资金面收紧。技术上,大盘指标股形成下跌趋势打压股指,依靠ST股、题材股的活跃无法使指数真正形成上升趋势,指数在半年线屡屡受阻,短线应转向看空。

  由于1350点以下游资活跃,操作上,可少量参与ST股、题材股。

  个股关注:强势介入基因制药产业的桂林集琦(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0)桂林集琦(000750)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科技制药企业,在中药及天然药物产业中具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公司斥巨资兴建的集琦科技园是国家级的科技园产业基地,能生产各类中西药和基因药,特别是六条年产片剂8亿片、软胶囊2亿粒、胶囊1亿粒、袋装颗粒2000万袋、滴眼剂1000万支的生产线一次性通过GMP认证,更使公司的生产能力以数倍的规模扩张,预计销售收入达8.23亿元,利润1.2亿,这将使公司的业绩大幅增长,并把公司推向高速成长的道路。同时,公司正在申报的“广西中药及天然药物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包括建设广西绿色中药材GAP种植生产示范基地等多个高科技医药产业化基地,据专家预测,项目达产后将实现正常年总产值15亿元,年平均税后利润1.44亿元,潜力相当巨大。公司在对北海方舟基因进行积极的资产重组后,强势介入了市场空间极其广阔的基因制药产业。目前公司控股的北海集琦方舟基因药业的主导产品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是治疗癌症的特效辅助良药。在近年来癌症病发率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作为生产治癌药物的公司发展前景将十分光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