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大盘调整迫在眉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3:43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大盘调整迫在眉睫

  一:早盘概况

  周二蓝筹股继续整体回调,拖累股指一路振荡下行,目前大盘面临短期获利回吐压力,大盘需要一个振荡蓄势的过程。

  二:热点分析

  盘中ST板块整体大幅反弹,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此外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重组题材股继续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出现逆市大幅上涨。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上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的强势上涨预示着科技股的再度走强,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三:短线看盘

  目前大盘技术指标形态向好,5日均线在第一位,10日均线在第二位,20日均线与30日均线形成黄金交叉,标准的多头排列正在形成,估计大盘经过短期调整后将继续向上突破。

  四:关注个股

  华光陶瓷(000655):在经我们深入的挖掘,发现该股蕴含着极大的计算机设备及制造产业方面的题材。从该公司今年中报中发现,其称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证股东收益,提高公司在高技术陶瓷方面的竞争优势,结合我国计算机领域对磁性材料的要求,将年产50万只陶瓷压阻式系列压力传感器项目转为投向 “粘结钕铁硼”项目。钕铁硼主要应用在计算机工业中的硬、软盘、光盘驱动头,多媒体产业中CD-ROM、DVD-ROM的电机,汽车工业,核磁共振成象工业和机床工业等领域,钕铁硼是计算机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随着计算机产业的复苏,使用钕铁硼较多的硬盘设备将会大幅增长,一旦公司该项目顺利投产,将会成为公司未来可观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还积极大举进军光电通讯业,投资469.2万美元与日本PHOENIXJAPAN株式会社、DSCOM株式会社等共同投资138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1亿元)成立“华光菲尼克斯光电公司”。此次合作不仅赋予了华光陶瓷(资讯 行情 论坛)外资合作题材,更重要的是该公司同时也蕴含了高科技通讯概念题材。

  该股近期技术上也呈现稳步攀升的走势,均线系统和指标系统均加速上扬的态势,一旦市场对上述题材展开深入挖掘,该股有机会走出强劲的涨停走势,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