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做多资金逐渐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2:00 南方都市报

  做多资金逐渐活跃

  ——深沪交易所涨跌幅超过7%个股公开信息一周回顾

  - 主力动向

  上周大盘小幅上升,成交额则较前一周明显缩减,说明多方力量已略强于空方,但优势并不明显。从公开信息榜来看,升幅榜个股连续第二周明显多于跌幅榜个股(前一周甚至无个股上跌幅榜),并且中线资金在榜中的活动也趋于活跃。

  升幅榜方面,上周上榜的个股已逐渐摆脱前一周短线资金明显占优的局面,不少个股出现了中线机会。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在钢铁股普遍呈现弱势的情况下走强,成交也比较集中,上榜的五家营业部的买卖额均在千万元以上,其中首位的长城证券深圳振华路二部买卖额有3700余万元,第二位的国信证券的上榜营业部也来自同一地点,而第三、第四位的中国国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和北京中兴信托则是机构聚集之地,显示盘中明显有大资金活动,盘中回调仍然可以参与。万向钱潮(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9)在周五上榜,成交也相当集中,首位的长城证券广州天河北路买卖额有1400余万元,主力拉升的动作比较明显,短线有继续上升的机会。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2)在周三上榜,成交有一定的集中度,首位的华安证券北京慧忠北里买卖额较大。该席位以往也经常有较大的机构资金运作,加上商业股在百联股份上市前后仍然有炒作机会,回调后也可短线介入。上周一上榜的杭萧钢构(资讯 行情 论坛)(600477)是较早启动的品种,其成交也相当集中,上榜席位中有三家来自公司所在地杭州,合计买卖额有1000多万元,前期介入的主力未完全离场,回落后仍然可以介入。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6)是短线资金经常关注的品种,但本次上榜情况有所改变,成交有一定的集中度,且首位的国泰君安昆明人民中路是机构经常活动的席位,调整充分后仍然有机会。银河动力(000519)的成交非常集中,前三位的买卖额已有4000余万元,上升仍然属于前期主力的拉升,调整至无量后仍有机会。

  其他方面,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1)在公布可能更换大股东的消息前大幅上升,成交相当集中,首位的爱建证券上海复兴东路的买卖额高达8000余万元,其他席位买卖额也不小,盘中有先知先觉的资金介入,短线仍有机会。受此影响,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4)也出现大涨,成交同样比较集中,短线仍有冲高机会。

  短线资金方面,蓝星清洗(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8)上周四、周五连续上榜,成交一直较集中,且上榜席位中有大量的短线席位如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短线大幅振荡难免。一般来说,调整到明显缩量后仍有二次上攻的机会。类似情况的还有青海明胶(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6)、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6)等。

  广发证券 李湘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