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摩投资:新股发行冬眠 牛气渐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8:41 大摩投资

大摩投资:新股发行冬眠牛气渐浓

  大摩投资

  周五大盘放量收出光头阳线,指数成功站在5日均线之上,宣告多空双方近期对短期均线的争夺以多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获全胜告终。个股行情遍地开花,赚钱效应大大地激发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大盘指标股进一步活跃,表明主流资金已经开始进场布局。短线来看多头气势正旺,政策面暖风频吹,后市大盘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本周政策面再次传出重磅消息。19日,包括权威的新华网在内的国内众多媒体报道了半年内难有新股上市融资的消息:从今年8月31日停止新股发行至今,证监会已经近3个月没有再开发审会,并提前一月截止了申报;IPO和再融资项目都不受理;今年上半审核通过的公司要到明年下半年方能上市。由此来看,新股发行进入"冬眠期"。这对股市意味着一段休养生息的恢复性上涨周期已经开始。当股市短期内不再被抽血,则自身的造血机能必然强化并使股市容光焕发。国内环境转暖的同时,国际大环境也值得期待。近期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对人民币升值的期望值越来越高。因此在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国际游资正在纷纷涌入中国及周边地区,在热炒港股的同时,必然有部分资金进入A股市,将刺激国内股市走强。

  股市近期的走势也印证了这一判断。从技术形态来分析,大盘周K线连收两阳,且前一根阳线长达27个点的上影线完全被第二根阳线所吞没,这正是大盘强势特征的写照。对比2003年11月21日开始的那一波反弹行情K线图,则可发现两者有诸多相似之处:起动时间点极为接近,都在11月中下旬;两周成交量均在1000亿左右,成交量温和放大;周KDJ均出现向上金叉,且MACD在低位金叉上行,短线多方优势明显做多能量充沛。从日线看,周五成交量明显放大,指数点位与半年线1389点更为接近。判断一波行情力度大小,能否有效突破半年线是试金石。如果说大盘在11.10以巨量长阳脱离1300点底部,只是表明了行情转折的愿望的话,那么大盘一旦放量站稳半年线,则可确认一波中级反弹将不可避免。

  从本周热点来看,基金重仓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券商重仓的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股票的表现火爆,表明以基金、券商为代表的主流资金正在积极参与。只不过因为其资金量较大,缺乏一定的灵活性,所以短时间内难以大规模介入。前期的震荡整理,正是主流资金休养生息、完成角色转换的过程。所以,投资者应该密切注意基金、券商的动向,在蓝筹、绩优、科技、网络等板块中寻找未来的大黑马;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劲走势表明重组、购并板块再度活跃,投资者可对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沪深本地股重点挖掘;而对于近期活跃的ST股但非主流资金不感兴趣的股票可持观望态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