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和讯:大盘蓝筹股决定股指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0:39 京华时报

和讯:大盘蓝筹股决定股指走势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353.50点,最高1368.06点,最低1352.89点,收盘1367.83点,上涨11.69点,涨幅0.86%,成交73.61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236.30点,最高3284.92点,最低3234.35点,收盘3284.36点,上涨47.54点,涨幅1.47%,成交50.08亿。两市成交量均比前日小幅萎缩。

  从盘面分析,在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回调整理之后,股指向上一路温和反弹,两
市成交量继续处在相对平稳的水平,但是盘中部分品种走势较为活跃。从板块上看,早盘随着上海本地股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封于涨停,两市房地产类个股如天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银基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均有所表现,而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受消息影响,复牌之后巨量封于涨停,对上海部分本地股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作为市场较容易聚集人气的科技股板块昨天再度有所作为,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新高,从而带动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大亚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个股的走强,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短线创出新高,从而对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也起到了良好的牵引作用,此外,如蓝星清洗(资讯 行情 论坛)、华立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西安饮食(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股反弹也吸引了部分短线资金的参与。

  然而,从近日ST类个股的走势来看,部分品种近几个交易日逆势活跃,短期已经有相当大的涨幅,由于该板块中多数品种基本面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目前应保持适当的谨慎。昨天市场显著的特点之一则是短线游资的极度活跃,从前期的天山纺织到随后的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乃至近两周异军突起的浪潮软件和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都具有连续涨停以及底部爆出巨量的共同特征。虽然这些个股的连续走强对股指贡献并不明显,但却实实在在地在场内树立起多头旗帜,重现了个股的赚钱效应。从近期盘面看,仅有短线游资的活跃仍然不够,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代表的蓝筹股以及五朵金花板块也需进一步走强,而大盘能否真正意义上确立反弹趋势主要仍取决于以大盘蓝筹为代表的市场主流品种的动向。

  综合分析,昨天大盘在60日均线处止跌企稳,缓解了一些市场投资者对后市大盘走势的忧虑。虽然近期市场在运行至1380点附近遇到一定的阻力,但是市场成交量保持着相对稳定的水平,盘中个股表现也较为活跃,从而有效地制约了股指回调的空间,故投资者依然可从中线角度对市场的一些潜力品种给予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