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宁波海顺:中小企业板盘面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9:21 东方早报

  周四中小板随主板一同走强,但有所不同的是,中小板个股尽管震荡幅度开始加大,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仍然充足,在昨日上午主板调整时,中小板依然保持了相对的平稳运行。

  首先,中小板个股调整过程中容易取得认同。从整体来看,中小板昨日上午尚有15只个股低开,9只平盘,而到了下午收盘,盘中只有最高价的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一只收阴。这说明目前盘面已经再次走强,具备了再次上升的基础。就个股而言,周三跌幅最深
的霞客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放量,而在周四则表现为震荡上扬,这表明维持上升通道的个股有主力资金持续关注。

  其次,中小板个股发展势头相当明显。这种高速度的发展也将坚定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从近期披露的信息来看,中小板个股在送配潜力之外,高速的发展潜力是另一大特点。

  周二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行业并购消息后继续盘升,成为周四板块最突出的个股。而且,除了行业内的扩张,中小板个股也经常得到地方政府的鼎力支持,在税收等政策上也能得到不同程度的优惠。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自2004年至2006年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半优惠,由于公司注册地在深圳经济特区,所得税适用税率为15%,减半后按7.5%税率征收。此项减免,将有助于提升公司2004年至2006年度的业绩。

  一方面是个股加大扩张势头,在技术开发和行业发展方面加大了速度;另一方面,整个中小板企业日益得到地方的支持,二者都可以加大投资者对后市利好预期,加强持股信心。

  总的来说,在主板逐渐走强的过程中,中小板重心也渐渐抬高,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在不断增强,而板块中的个股机会也在明显增加,值得对有发展潜力的个股保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