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崔建波:短线反弹到位 中线仍看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35 北京青年报

崔建波:短线反弹到位中线仍看淡

  本周四沪深两市大盘在短线上出现了小幅调整,沪市大盘下跌了16.7点,深成指下跌了33点。笔者认为两市大盘短线反弹已经到位,中线上仍有进一步向下探底的要求。

  近期大盘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整理的走势。投资者对于后期市场走势提出了很多不同的看法,这些看法分歧较大。从技术上讲,近期的走势实际上是大盘在跃上一个新台阶之后的必然修整。2001年内大盘的主要方向并不是向上跃升到多少点位,而是大盘最终将站
稳2000点。将前一年大盘运行的点位做一个简单平均就可以发现,大盘的平均持筹点位已经跃升到了1800点一带。加上进出成本等因素,筹码的成本还要抬高到1900点一带。另外从年线上也可以看到,不论是240日线的年线还是250日线的年线,目前都处于1900点上方。在调整趋势已经确立的情况下大盘肯定要对年线进行考验,甚至于将年线打破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但是大盘没有理由距离年线太远。因为去年大盘是在基本面转好的情况下出现的慢牛走势,如果大盘有效下破了年线则意味着对于去年行情的彻底否定。这显然是不正确的。以目前点位来看,中线上的下行空间不应太大。大盘在1900点附近(前期低点1874点)应有较强的支撑。

  其实短线上的一些现象已经注定了市场还要继续向下调整。笔者在前期的分析中曾经指出了近期市场连续性的缩量,特别是周三两市合计为75.6亿元,这种量能水平创出了大盘在高点向下回调以来的新低记录。而大盘在1999年12月30日当天,两市合计为52亿元。大盘当时的点位位于1360点附近,目前的点位在约高出当时点位40%。以此折算当时的量能大约相当于目前的78亿元左右。也就是说,目前量能已经明显处于一个中期性的低量水平,后期向下萎缩的空间不会很大。可以断言,大盘距今年的低点已经为时不远了。

  在周四市场中没有进一步的政策消息因素,管理层似乎在有意回避一些重大敏感的问题,以减少对于市场的直接冲击。但是从诸多迹象表明,规范还将继续进行下去。因此我们的观点依然是前期一直倡导的反弹调整持筹,中线等待转机。短线上,1935点必将被重新考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