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利捷:短线仍将以个股行情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45 浙江利捷

利捷:短线仍将以个股行情为主

  浙江利捷

  从近一段时间大盘的牛皮整理行情,可以看到,1380点上方的抛压相当沉重,成为制约行情持续走强的重要原因。上综指近一个交易周来看,股指很难突破这一重要心理关口。并且从场内来看,尽管主力资金短线打出商业、能源、电力等多个热点板块,但难以激起活跃的市场人气,指使股指最终无功而返。

  1380是道难过的槛

  技术上分析一下当前市场面临的压力。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自10月14日长阴调整以来,股指就一直运行在1380点下方,前期大盘在千三附近更是震荡了20多个交易日,尽管多次跃跃上攻,但终在逼近30日线附近就宣告夭折。并且当时上海市场成交一直维持在100亿下方,最低的时候11月8日、9日甚至萎缩到40亿附近的地量水平。随后,市场在成交骤然放大到140亿左右的场外资金的推动下突发性走强,超跌股纷纷拔地而起,治标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牵引了大盘重心不断上移。但好景不长,最近一个多交易周来,大盘在1380点心理关口附近再次遇阻。应该说,由于当初10月14日的长阴调整后,市场在该心理关口下方就堆积了一个多月的筹码。因此,大盘后市要突破该重要关口,技术上的判断办法便是上海成交再次活跃到150亿天量,行情也才有望继续打开新的上升空间。

  指标股已有增量资金介入

  我们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大盘之所以重心反复小幅提高,是因为新的投资力量在不断介入到各类指标股中,电力、航空、钢铁甚至汽车,以及周三的能源股等,都有明显地重心提高。回顾一下,从最初的长江电力到后来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从一路走强的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到前两天整体启动的钢铁、汽车板块,周三的行情中能源个股不断放量冲新高,都显示有增量资金的持续介入。

  对于新增资金,由于证券市场机构主力越来越多元化,目前,除了基金,券商老的两大机构主力外,另外的QFII、企业年金、社保资金、保险资金,再加上民间游资和私募基金等,整个市场的机构投资者也在往多元化方向发展。在目前尚无做空机制的市场背景下,在投资基金已经锁定了市场相当部分蓝筹股流通筹码的大背景下,几大机构之间就必然会出现择机入市、争夺筹码的格局,这种争夺筹码的格局在能源股中已体现得相当明显。后市来看,这种机构共谋、集体做多的格局必然能对市场形成强劲的推动作用。

  重组概念股再起风云

  消息方面,目前市场在起重组风云,首先是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首开先河吸收合并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将于11月26日正式复牌。这种创新合并为中国商业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模式,即可以通过存量商业资产的整合,迅速做强做大企业,提高国内商业企业应对国际化竞争环境的能力。同时也为商业股新的实质性重组开拓了新的思路,商业股的股权整合、购并、重组将进入新一轮活跃期,自然而然商业股走势也将活跃。其次是清华系重组概念股的走强,由于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将股权转让给清华大学,有望掀起新一波的清华系重股概念股的炒作。短线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大涨,已成为市场重要热点明星。后市清华系其它重组股如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三峡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都值得关注。另外,沪深本地重组股也有望在本轮重组股风潮中走强。

  目前大盘正好回落至60日均线处,预计该区域短线将对大盘形成一定的支撑。但大盘要彻底摆脱1300点阶段性底部的纠缠,可能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整体来看,短线大盘走势仍要视指标股股的去向而定,目前该板块增量资金的介入应当引起注意,市场个股行情仍有待活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