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博信:缺口已补 后市将如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8:28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缺口已补后市将如何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跌

  今日股指总体呈现回落整理走势,盘中部分煤炭类股走势坚挺,部分商业类股表现也较为活跃,而做空的动能主要表现为个股的普跌。虽然股指今天顺利回补了周一的向上跳
空缺空,但在量能无法有效放大的情况下,后市股指仍将呈现震荡筑底的格局。

  消息面上,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冻结、扣划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有关问题的通知》。分析:《通知》对规范我国证券市场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存管制度具有重要意义。随着证券公司账户管理的逐步规范,未来证券公司如果发生破产可能对投资者和市场的负面影响就会降低。此举是最高人民法院落实"国九条",进一步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证证券市场持续正常运转的重大举措。市场越来越规范,这对我们证券市场的长远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盘面上,今天股指正如我们昨天所说,周一的向上跳空缺空存在一个回补的需求,今天的市场也是这样走出来了,如期回补了周一的向上跳空缺口。那么,回补缺口之后的股指该如何运行呢?先看看今天的盘面特征对我们的启示:

  1、强者恒强,逆市狂拉,部分科技股、煤炭股演绎疯狂走势。股指这两天的调整并不能阻碍一些强势个股的上攻走势,如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4)、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6)、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6)、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971)、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3)等个股近期的走势都相当疯狂。在如此的市场环境下,还能走出这样的走势,可见介入其中的资金之强悍。科技类个股并非主流资金所为,更多的是游资所为,游资向来手法比较强悍,这可以理解。但作为主流资金把守的煤炭类个股也走出比较疯狂行情,如果没有良好的基本面做支撑的话,市场主流资金也不敢逆市拉升,这多少反映了主流资金对煤炭类个股的厚爱。后市仍可重点关注该板块的走势。

  2、市场呈现普跌状态,没有明显的下跌板块成为做空动能,后市继续下探的空间有限。今天股指虽然回调了,但下跌的动能并不是一些板块效应,更多的是个股的普跌效应。在没有明显领跌板块带动股指下调的前提下,股指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强势震荡格局没有改变。后市如有实质利好出台,或量能能够有效放大的话,股指将有望在此区域结束调整,继续展开震荡盘升的走势。现在需要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和成交量的变化。

  3、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收出一根十字星,后市走势关键。今天长江电力缩量收出一根十字星,而目前其也正好处于其短期上升通道的下轨线,后市如果其再次如前期一样,一触及其下轨线就马上再次展开上行走势的话,那其后市将有望冲击历史高点。另外,从其近三个月形成的双底形态来看,目前长江电力的价位也正好处于这双底形态的颈线位置,后市也存在上攻的动能。总之,长江电力的走势目前比较微妙,如果上涨,其力度将很可能会比较大,也就是要冲击历史高位,这将对股指带来积极的影响,股指再起风云也就顺理成章。如果下跌,将打破短期形成的上升通道,回调至9元附近继续蓄势整理,这也就延长了其最终向上突破的时间,同时对股指也将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股指继续震荡筑底也就不可避免。

  综合而言,股指在回补了周一的向上跳空缺口后,后市存在选择:要不继续震荡筑底,要不再起风云。而在这选择的时候,我们需要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和成交量的变化,同时密切关注长江电力(600900),因为长江电力也是和股指一样面临着选择。可以说现在又是个比较关键的时候,而在这关键的时候也正如我们昨天标题所说“不同的选择,一样的机会”。也就是说,回补了缺口之后股指未来不管如何运行,都是机会!这就是答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