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博星投资 > 正文
 

博星投资:横盘整理格局暂难打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6:20 博星投资

博星投资:横盘整理格局暂难打破

  博星投资 朱慧玲

  周三两市大盘平开后一路震荡滑落,短期5日均线再度失守,股指退守至60日均线处。市场量能明显萎缩,权重蓝筹股集体走软,对市场形成较大的调整压力。短线来看,目前市场仅靠短线游资的各自为战,显然不能有效聚集人气,个股板块行情的持续性非常差,很难营造很好的赚钱效应,市场上档压力仍然较大,横盘整理格局暂难打破,市场亟需酝酿新
热点来推动大盘摆脱盘局。

  大盘继续调整,个股行情不甘寂寞,在国际黄金价格再创新高的鼓舞下,黄金股突然拔地而起,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抢眼。继黄金股有突出表现之后,两市商业股也大面积走强,目前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与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的吸收合并案已尘埃落定,此举意味着零售业整合大幕已经拉开。潜在的题材炒作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整个商业板块,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涨停,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商业(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西单商场(资讯 行情 论坛)、南宁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等沪深商业股群起而攻,成为盘中最大的亮点。由于近期市场中的题材炒作虽很盛行,但没有明显的领涨品种,行情很容易夭折,投资者不要一味追涨。

  盘中部分电力医药股也有不错的涨幅,但主要以个股行情为主,ST板块继续逆市逞强,ST达曼、ST天龙(资讯 行情 论坛)、ST宏智(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川、ST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个股位居涨幅榜前列;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云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经短暂的调整后有卷土重来之势。权重蓝筹股方面,在其领头羊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回落整理的带动下,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纷纷向下调整,对大盘造成较大的调整压力。跌幅榜上看,市场下跌个股有所扩散,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法拉电力、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势靠前,周二走势抢眼的华润锦华(资讯 行情 论坛)、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西藏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可见市场个股行情的持续性非常差,投资者仍需保持一份谨慎。

  近期大盘在政策面暖风频吹的推动下,市场摆脱千三的阶段性底部后,股指已运行至前期箱顶区域,技术上的调整压力加大,股指反复震荡难免,而引领大盘反弹的主力军权重蓝筹股在完成护盘任务之后,盘中反复震荡整固,成为短线股指涨跌的关键因素,同时也反映了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操作上谨慎的一面。权重蓝筹股行情归于沉寂,新热点迟迟难以形成,每天涨幅榜前均是一些新面孔,个股板块行情的持续非常差,可操作价值也在降低,对多头回聚人气极为不利,大盘再次下探将不可避免。

  若要想改变这种状况,市场亟需酝酿新的热点,营造赚钱气氛,才能维系市场人气,大盘才能获得持续的做多动力,实现向上突破指日可待。目前大盘的震荡调整仍属正常的技术性调整,在前期持续走弱的市道中,投资者对市场超跌反弹的高度和空间有所顾虑,因为目前正处于第四季度,受年底结算等因素的影响,再加上管理层对年末不发行新股的利好仍未证实,这可能是影响场外资金介入的一大因素,大盘难以走出持续上扬行情,波段反弹行情之后的震荡蓄势在情理之中。

  一般来说,大盘的筑底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底部的构筑将更趋复杂化,波段的反弹行情有效地延续了股指的持续下行空间,但可能延长大盘的调整时间,以时间换空间进行反复震荡整理是构筑历史大底的主要特征。技术上分析,目前大盘正好回落至60日均线处,预计该区域短线将对大盘形成一定的支撑。但大盘要彻底摆脱1300点阶段性底部的纠缠,可能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整体来看,短线大盘走势仍要视权重蓝筹股的去向而定,目前该板块仍需筑底,预计短线大盘的横盘整理格局暂难打破,市场仍是个股行情为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