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缺乏热点 振荡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4:10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缺乏热点振荡下跌

  中关村证券

  一:早盘概况

  在蓝筹股整体回调的带动下,周三早盘股指出现放量下调走势,午市最终以点收盘,市场人气遭受打击。

  二:热点分析

  盘中个股普遍出现回调,只有ST板块以及少数具有重组题材的个股逆市上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此类个股。中金黄金、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重组股逆市大幅上涨,再次证明重组题材是市场永恒的炒作题材,重组股是市场资金追捧的对象。

  三:短线看盘

  大盘的振荡下调消化了短期获利盘,估计大盘在振荡探底后将继续上攻,目前调整正是逢低买股的机会。

  四:关注个股

  西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1]:重组引发基本面巨变

  亮点一;近期公司第一大股东西北油漆厂与成都成电正元(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股份转让合同书》,转让后成电正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使西北化工具有真正的高科技概念。成电正元是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下属企业,科研实力十分雄厚,公司自主研制的背投彩电具有世界先进水平。西北化工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协议,作为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第一家控股的上市公司,有望借助电子科技大学强大的技术实力开始战略转型,在公司主业经营上出现巨大突破,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亮点二:本年8月16日公司第一大股东西北油漆厂与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意向性《股权转让协议书》,股权转让完成后广东健力宝以持有总股本26.46%成为第一大股东。 广东健力宝资金实力雄厚,一旦入主后将充分利用甘肃当地丰富的果蔬资源,投资发展新兴果饮产业,此举可望成为重组后西北化工新的产业和利润增长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