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林:短线游资有阶段性离场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1:34 华林证券

华林:短线游资有阶段性离场迹象

  早市大盘出现回调,两市股指在钢铁等权重个股回软的拖累下震荡下跌,目前在5日均线的附近窄幅震荡;至10点45分为止,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1358点,下跌12,跌幅为0.8%,成交量为26亿;深圳成分指数报3241点,下跌33点,跌幅为1%,成交量为19亿;盘中个股活跃程度有所降低。

  热点方面:商业板块及黄金板块保持一定活跃,其中以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中金黄金为代表大幅飚升,而华联股份则成为目前两市唯一的一只涨停的个股;另外,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ST达曼、ST天龙(资讯 行情 论坛)、*ST宏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跌幅磅上,下跌个股开始增多,其中: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而金瑞矿业、宏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居前。

  继昨日汽车板块回调后,指标股中的另一板块“钢铁”经过昨日反弹后今日也都出现调整,正如笔者所预料其持续走强的能力相对有限;而政策面方面,央行发布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央行表明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但从内容上看其偏紧的政策具多,反映出央行对宏观调控的成果仍有加强巩固的意向;另外,有关证券公司账户不得随意冻结的消息,亦都会对券商类及券商重仓的个股带来间接的吐现压力;估计,以上消息会对大盘的短期走势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而盘中热点的转换过于频繁亦都会对市场中短线资金提前消耗,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可对短线出现放量济涨的个股继续减仓。

  今日消息:央行发布2004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中国人民银行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和改进金融调控,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抓紧完善金融宏观调控制度性建设,加快推进金融企业改革。一是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二是再次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三是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四是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五是实行再贷款浮息制度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制度;六是加强对商业银行的“窗口指导”,促进优化贷款结构;七是大力发展金融市场;八是积极推动金融企业改革;九是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冻结、扣划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有关问题的通知》:1、 对涉案证券公司存在银行的客户资金账户不得冻结;2、 对涉案证券公司存在登记结算公司的客户结算备付金账户及最低额自营结算备付金不得冻结;3、 被执行人提供了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的?人民法院应当先执行该财产。《通知》共八条?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此举是最高人民法院落实"国九条"?进一步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证证券市场持续正常运转的重大举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