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放 > 正文
 

北京首放:连升三日后市看高一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08:28 天府早报

北京首放:连升三日后市看高一线

  沪深股市周二收盘小涨。分析师认为,昨日午后大盘在钢铁股带动下,自低位回升,但因盘中缺乏成交量的支持,令行情缺乏爆发力,整体呈现整理格局。由于目前政策做多明显,股市不具备大幅回落的条件,预计在短期整理后,股市仍会继续向上。

  昨日盘面

  钢铁股领军上扬

  沪综指昨日收盘小涨0.03%,至1370.39点,成交86.6亿元;深成指收盘升0.20%,至3274.23点,成交57.1亿元。

  盘面上,继科技股、汽车股后,钢铁股成为上涨的领头羊。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八一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并且成交量方面也有所配合。

  兴安证券分析师昭春称,由于国际价格和国内价格出现了分化和加息因素的影响,钢价在7、8月上涨的情况下目前处于回落状态,北方进入冬季后对钢材需求量也将减少,这对钢铁企业影响将逐步体现。但在煤电油运紧张状态暂没有改观的情况下,钢价回落的空间也部分被封杀。对待钢铁股,投资者应该尽量规避生产建筑用钢材上市公司,而对其他钢铁企业,鉴于钢铁股整体市盈率低,可作适当关注。

  除了钢铁股走强外,上海本地重组股受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合并被证监会批准的消息刺激,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茉织华(资讯 行情 论坛)、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纷纷飙升。另外,*ST宏智(资讯 行情 论坛)、ST天龙(资讯 行情 论坛)、ST湖科、ST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ST股也上封涨停。但联合证券分析师认为,这些个股在短线反弹背后的风险较大,普通投资者难以把握,因此,投资者不宜久战。

  后市分析

  中期向上趋势不变

  大盘近期连续3个交易日震荡攀升,对于后市,博星投资分析师朱慧玲称,目前市场强势特征十分明显,同时权重蓝筹整体表现也较稳定,有利于稳定市场投资信心。预计短线大盘在反复横盘蓄势后,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她建议,在操作上,当大盘处于震荡盘升时,投资者不要一味追高,应逢低吸纳潜力个股主要以波段参与为主。

  华安证券分析师亦表示,虽然近期大盘迟迟不肯放量向上突破,多方主力非常谨慎,不排除盘中还可能有跳水的动作,但中期向上的大趋势不会改变。近期管理层政策做多的力度是多年来少见的,股指要想出现大幅调整不现实,回调应是低吸的机会,建议可多加关注有潜质的二线蓝筹股。 早报记者施海南

  板块动向

  购并激升商业重组股

  由于12月11日我国商业零售业将全面对外开放,历史性机遇面前商业重组股面临新一轮升浪。

  目前零售行业竞争尤其注重规模的比拼,沃尔玛、家乐福在零售业中做强做大,都源于连锁经营带来的规模效应。因此,业内专家预测,进入全面开放后取消开店数量以及地域限制,外资企业的跑马圈地速度将会加快,这也将在两市的商业股中制造出大量的重组机会。

  在商业股大规模重组进入倒计时,建议关注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2)和中兴商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5)。

  华联股份(000882):公司前三大股东持股比例非常接近,独特股权结构极易发生股权购并战。该股目前已摆脱亏损局面,三季度业绩大增,而股价累计跌幅超过85%,长线严重超跌。目前股价仅4元出头,反弹动能充沛。

  中兴商业(000715):前两大股东持股比例完全相同,均为36.37%,这种特殊的股权结构更容易引发股权购并。同时,该股地处东北重镇沈阳,东北板块最近明显升温,该股也将从中受益,值得关注。

  (北京首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