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金通证券:下一涨升对象会是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8:17 金通证券

金通证券:下一涨升对象会是谁

  金通证券 陈泳潮

  由于缺乏量能的有效支持,今日两地大盘未能够再接再厉向上突破而是围绕昨日收盘点位1370展开震荡行情,截至收盘沪市报收于1370点,微涨0.34点,深圳收于3274点,上涨6.38点,成交金额分别为86亿,57亿,同期相比略有萎缩。

  在科技股陷入整理之际,盘中热点显得较为混乱。以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部分农业股包括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尾盘的急速拉升不禁让人眼前一亮,但遗憾的是并未能带动整个农业板块走强,预计个股行情可能性偏大,投资者不宜追高。而受温家宝总理振兴东北的讲话刺激,东北板块走势强于大盘,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的触摸涨停甚至带动了钢铁股的走强,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八一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良好表现。当然我们也不能忽略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等一批中线牛股的持续新高行情,相信随着这类股票的不断增多,多方的信心将大大增强。就短线来说,我们认为在汽车,钢铁等受宏观调控影响的行业有了表现之后,从板块轮动判断地产股将面临不错的短线机会。

  11月14日胡锦涛主席在巴西访问时表示他认为宏观调控取得显著成效,而11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CPI,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增幅为4.3%,涨幅比9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据了解,这是今年6月份以来,CPI连续4个月上涨超过5%之后首次回落到4%左右,CPI终于退出“红线”之外。结合上述两点可以大致判断余下两个月央行再度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如此一来前期受加息影响而股价暴跌的地产股特别是四季度有房屋交付的公司后市将有望走出过枉矫正的行情。600823世贸股份,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11550%,每股收益高达0.4860元,市盈率仅10倍的白马成长股。公司三季度报告透入公司投资开发的上海世贸湖滨花园项目2号公寓楼已于三季度交房,该项目部分商品房将于四季度交付,此外公司控股的“福州时髦外滩花园”,“南京时髦外滩新城”,也将陆续进入收获期,可实现销售收入预计70亿元,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将有极大的保障。当然谈到世贸股份不能不谈到其掌门人许荣茂,最新出炉的2004年福布斯大陆富豪榜显示许荣茂身价仅次于荣智健黄光裕等风云人物位居第四(8.4亿美元),实力之强可想而知。又譬如000514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地处西部重镇重庆,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开发建设的凤天锦园小区一、二组团报告期内全部实现了销售和预售;计划开发建设的长寿晏家世纪新城项目报告期内正抓紧完成开工的前期规划设计等。财报表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194.61%,全年业绩交出漂亮答卷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由于科技板块陷入整理,大盘并未能够出现期望中的向上冲击行情,而是选择作盘中的温和震荡。纵观近几日的盘面,投资者不难发现大盘始终缺乏真正具有号召力的板块,原本被市场寄以厚望的科技板块迟迟未能够走出突破走势,而昨日的汽车股到今日的钢铁股从实际效果看又缺乏一定持续性,故大盘在此区域裹足不前也就在所难免。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在量能难以放大的背景下,大盘较难走出大幅突破行情,蓄势整理可能性偏大。因为从今日交易看20周均线上方投资者做多的意愿不是非常强烈,30分钟K线显示前期高点1379点对近期行情有一定的压制作用,同样向下也基本看不到调整空间,前期颈线位1345点(30分钟K线图)以及迅速上升的5日,10日均线还有中期均线30日,60日都构成支撑,所以我们认为近期行情将以小涨小跌为主,当然期间消息面还是非常重要,不排除在相关消息刺激下走出突破行情(如重要阻力位120日均线1393点)。操作建议投资者还是以持股为主,短线可适当把握板块轮动的机会。

  个股推荐——600823世贸股份:公司大股东背景实力雄厚,前3季度净利润增长11550%,一举踏入绩优股行列,并且四季度还有多个房产项目进入收获期,预计收入将非常可观,故04年全年业绩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二级市场上,该股除权后低位再度放量,短期均线向上发散,有望成为沪市本地龙头,建议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