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州博信:不同的选择 一样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8:06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不同的选择一样的机会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跌

  今天股指呈现窄幅震荡整理走势,盘中钢铁股、农业股、商业股均有所表现,但都不突出,热点比较散乱,指标股表现则相对比较平静。由于今天股指上攻时动能并不充足,
半年线的压力比较明显,后市量能如不能有效放大,股指仍需在1350点附近震荡整理。消息面上,今天依旧比较平静,但今天平静的消息面背后却没有走出昨天那样活跃的盘面走势。昨天我们提到:“后市继续上攻如量能不能够再次放大的话,短线在1350点延续震荡整理走势将不可避免。”而今天的量能确实是没能够有效放大,股指也就选择了震荡整理走势。那么,在这平静的盘面走势背后,我们从中可以得到什么启示呢?

  1、热点不明显,指标股平静,做多动能不足。今天盘面明显的热点可以说没有,钢铁股、商业股、农业股均有所表现,但都不突出,爆发力都不够强,比起昨天的汽车板块的力度还要弱,可见目前市场在接近半年线压力位置的时候,观望气氛还是比较浓厚,做多欲望受到比较大的压抑。

  2、没有跌停个股,仍有涨停个股,指标股小幅回调,市场做空动能不足。今天盘面虽然没有什么明显的热点,但是也没有明显的下跌板块作为市场的做空动能,整个盘面跌停个股依旧没有踪迹,涨停个股则依旧榜上有名,只是屈指可数罢了,指标股也只是小幅回调,股指向下动能明显不足。

  3、周一向上跳空缺口将成为后市做空的牵引力。经历了周一走势后股指存在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没有回补,从今天股指无法放量上攻的态势来看,后市该缺口将存在回补的需求。回补该缺口也将成为空方向下做空股指的动力。总之,在消息面没有明显发生变化的时候,量能不能有效放大的时候,股指将围绕着1350点进行强势震荡的可能性大。最后,回顾下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上证50指数在周一承接上周五的升势,继续上攻,周二则在上攻至半年线时,遇阻回落。作为上证50板块中的龙头个股长江电力(600900),则依旧稳步依托5日、10日均线上行,并创下了9.65元的近期新高,随着时间的推移,稳步上行到接近历史最高点9.95元之时,必定面临一个方向性的选择,是突破向上还是回落整理延续箱体运行格局呢?从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的机构成本在9元附近来看,其未来最终选择向上突破是可以预期的。展望后市,目前上证50指数在接近年线附近强势整理格局已经形成,其在接近半年线整理的时间也已达到4天,未来选择方向的时候也该到了,长江电力(600900)能否在这关键时刻发力上攻,值得期待。

  最后的最后,经历了周二相对平静的市场走势后,市场又到了个比较微妙的境界,上或下都可能,上则打开空间,又一波上涨行情将又展现在我们的眼前,下则继续围绕1350点强势震荡的可能性大。总之,目前的市场就是跌的空间相对有限,整理就是机会,涨的空间则相对广阔,机会也会比较多。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任由股指涨涨跌跌,积极面对这个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