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多方积极备战千四战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9:56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多方积极备战千四战役

  浙江利捷

  多方积极备战千四战役

  短线大盘站稳30日均线,市场意义相当重大,盘面看到,最为明显的效应便是个股热点层出不穷,并且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以周一收盘统计来看,两市下跌的股票只有150家左
右,其余一千多只股票全都报红,呈普遍反弹之势;而这样的强势格局,市场已经等待多时了,这就是证券市场绝地反攻,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原理。技术上,目前市场强势格局初步确立,千四成为多空双方的重头戏。

  指标股充当反弹旗手

  与历史上许多次著名的反弹一样,这一次大盘反弹,仍然是指标股充当了反弹的旗帜。回顾本轮反弹,最为得力的指标股来自于长江电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续冲高,长电自10月中旬的8.50元附近反弹至当前的9.50元新高;相对来说,中国联通的功劳则主要在于11月10日的长阳大涨,迅速提振了市场人气,多头率先打破千三平衡,推动大盘直逼1380点附近。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当前整个市场行情与大盘指标股的关系是:一旦大盘走强个股就更为活跃,而一旦大盘走弱短线投机力量就会迅速退潮,因此一个非常重要的风向标就是有没有更多的指标股出现攻击行情。以周一的盘面来看,尽管长电和联通都退潮,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海汽车的走强,无疑承接了前两大指标股的领涨旗帜,继续推动了股指的冲高。因此,后市行情需要继续走强的话,必然要有指标股不断走强的配合,而现存的指标股中,能够持续挖掘或开始挖掘的品种相当丰富。以板块来看,航空股、物流板块、电力股、银行股等当中就有相当多的指标股严重偏离价值区域,比如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和几大银行股,反弹都值得期待,投资者可重点挖掘。

  个股机会层出不穷

  目前盘面的情况看,有较大涨幅的个股都是短线投机品种,主要是因为这些个股长期以来过度超跌。另外,还有一些上市公司在股价持续下跌的过程中已经出现了相当明显地基本面改观,也容易受到主力资金追捧。比如短线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就跟其基本面的不断改观无不关系。江铃汽车10月底蝉联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殊荣,并且其董事长荣膺中国上市公司“十大杰出企业家”称号。在今年整个汽车行业走向波峰的情况下,上半年在市场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江铃的净利润仍达到2.48亿元,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36元,每股净资产2.82元,这在汽车行业增长是罕见的,因此活跃度极高。而另一只短线牛股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短线出权后,收出四连阳,涨幅惊人。该股基本面上也极为可观,南方汇通旗下的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在第六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上,第一次在上海亮相展示的大容量微硬盘系列产品,受到市场高度关注。由此可见,主力资金对当前市场的个股挖掘相当充分。

  3G概念股持续酝酿走强

  由于近期“3G在中国”全球峰会的召开使人们再次关注到通信产业巨大的发展机遇,特别是中国联通上周的大幅上涨直接激活了该板块的人气。从目前整个宏观经济的转型来看,消费拉动经济成为未来经济转折的重要一个环节,而在信息时代以3G应用与数字电视产业化必将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亮点,因此通信科技股也有望成为消费升级题材的重要发掘基地。目前信息技术正面临重大突破,日前召开的3G峰会显示,历时3年多的中国惟一官方3G技术测试结果揭晓,全球三大主流3G标准---欧洲版WCDMA、美国版CDMA2000和中国本土的TD-SCDMA均顺利过关,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3G在中国的商用化将正式来临。具体个股来看,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系诸多个股,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牌通讯科技股都值得关注。

  后市短线来看,经过近几天的反复震荡,市场多方已在不知不觉之中站稳在30、60日等多条中长线均线上方,成交量也保持在一定水平,短线大盘仍有继续向上做多空间,未来有挑战千四关口的潜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