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放 > 正文
 

北京首放:蓝筹护航挑战千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8:33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蓝筹护航挑战千四

  沪深股市周一继续攀升,涨幅逾1%。分析师表示,大盘在汽车股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力挺之下周一再度震荡上行,技术面已彻底摆脱前期箱形的压制,加上目前政策做多不容置疑,预计短线大盘仍会向上拓展空间。

  昨日盘面  汽车股力挺大盘

  沪综指周一上涨17.83点,涨幅1.32%,至1370.05点;深成指上涨40.41点,涨幅1.25%,至3267.85点。

  昨日市场热点从上周的科技股有效切换到汽车等蓝筹股,推动股市在本周继续盘升。

  前期因石油价格暴涨而大跌的汽车股昨日表现出色。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至5.89元,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涨6.47%至6.09元,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涨5.95%至6.41元,该板块平均涨幅超过了4%以上。西南证券分析师刘晨认为,近期国际油价下跌,基本面的改善促发了此次汽车股在超跌后爆发了技术性反弹。

  蓝筹指标股昨日也为大盘上涨助了一臂之力,中国石化涨2.91%至4.60元,联通、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以红盘报收。

  后市分析  技术面有利多方

  在昨日股市继续上行后,目前技术面已越来越变得有利于多方,浙江利捷分析师杨惠忠称,本次行情看起来和短期内飙升的“9.14”行情不同,是相对平稳的盘升状态。

  他表示,大盘在近两个月筑成了一个“双底”,而目前政策面又全力做多,估计未来股市仍会有力度较大的上攻,沪综指后市将进一步向上挑战1400点关口。

  北京首放分析师则表示,近两个交易日沪市的成交量不到100亿元,说明市场观望气氛很浓,大盘能否进一步向上突破,关键还在于整体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如果在向上突破1400点的过程中量能仍没有效放大,那么短期股市出现反复将不可避免。 早报记者施海南

  操作提示  关注消费升级四小龙

  从最近几个月来的盘面变化分析,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陆续实施,投资品行业股票对机构的吸引力开始降低,而消费品行业股票资金流入迹象明显。基于这个大趋势判断,建议投资者关注直接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四小龙”,即纺织服装、医药旅游和商业板块个股。

  纺织板块:配额取消利好效应终将显现。2005年,实行了50年之久的全球性纺织品配额将全面取消,我国纺织服装业将进入无配额时代。上市公司中的纺织服装板块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将从中获得较大的好处,行业龙头公司投资价值凸显,如鲁泰(资讯 行情 论坛)A、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美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行业龙头地位将随着配额的取消而更加巩固,并将取得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利润。

  医药板块:非周期性行业前景光明。在加息的背景下,作为典型的非周期性偏保守的成长性行业,医药行业的成长性受到的负面影响相对不大。建议关注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中药企业个股。

  旅游板块: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旅游行业是标准的消费升级受益行业,近期增量资金介入迹象非常明显,可中长线关注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黄山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

  商业板块:作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的行业,商业领域的竞争最为激烈。一百与华联的重组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的重组风暴将愈演愈烈,必将为商业股的活跃提供丰富的契机。建议关注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年来扩张步伐较快的个股。

  北京首放孟庆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