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指标股护航 谨防庄家趁机回笼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7:3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指标股护航谨防庄家趁机回笼资金

  尽管出现了宁波富达(资讯 行情 论坛)、兰太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庄股的跳水现象,但昨日大盘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维护下,依然稳稳地走出了一波上升行情,给本周带来了一个“开门红”。

  上证综指昨日全天都运行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上方,尾盘更是顽强上行,几乎以当天最高点位收盘,最终的报收点位为1370.05点,上涨了17.83点,涨幅为1.32%;深证综指
(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346.95点,上涨4.56点,涨幅为1.33%。两市成交量合计约为1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中国石化以强势表现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这只对指数影响最大的个股昨日稳步上涨,盘中不时出现大手买单,收盘时涨幅为2.91%。这种走势与上周三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如出一辙,看来,大盘指标股在关键时候对于指数的推动作用依然不可替代。

  个股方面热点较为散乱,汽车股、科技股、三无概念股都有所表现。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这三个板块的代表,昨日都以涨停报收。

  宁波富达、兰太实业昨日以较大跌幅引起市场瞩目。它们盘中都曾一度躺在了跌停板上,收盘时前者下跌9.88%,后者跌幅也达到了7.32%。

  从股东结构上来看,这两只股票都具有典型的庄股特征。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宁波富达流通股本为1.57亿股,而股东人数仅有8840户,人均持股超过1.7万股;兰太实业的人均持股数也在1万股以上。两者的筹码集中度都相当高,而且从最近趋势来看,今年二季度之后,两者的筹码集中度都有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两者近一年来一直保持着较为坚挺的股价,即使在大盘下跌时也拒绝回调,这也符合庄股的走势特征。

  昨日两者的暴跌是否预示着主力的出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很有可能,因为两者在下跌过程中都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同时,从成交席位上来看,天一证券旗下营业部占据了宁波富达昨日成交前五席中的四席,而天一证券公开持有的宁波富达股票已经占其流通股的9.04%;兰太实业的成交前五席中,洛阳证券的营业部也占据了三席。此外,目前年底将近,庄家乘着大盘回暖之机回笼资金的可能性很大。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叶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