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飞虎:两市振荡走高 短线仍需补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7:14 西南研发

飞虎:两市振荡走高短线仍需补量

  西南研发 刘晨

  周一沪深高开高走振荡上行,成交量与上周五基本持平。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370点,上涨18点,成交90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267点,上涨40点,成交57亿元。

  在消息面上,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  涨4.3%,与9月份相比亏速回落了0.9个百分点。预计今年最后两个月将回落更多,估计在4%以下,全年也在4%。此数据显示今后几个月通货膨胀压力将逐渐减弱,这样人民币再次升息的压力也就比价小了,这对沪深两市中线反弹来说无疑是一个有利的支持。受此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沪指全日大部分十分在1360-1370点之间振荡盘整,盘面走势十分稳定,而盘整重心也比上周明显升高。收盘前多方再次进场推动股指以全日最高点报收,沪指日K线出现一根实体16点的光头光脚小阳线。

  从技术上看,今日的小阳使短线大盘反弹趋势比较明显,而且经过三天的振荡,5日均线已快速上行,明日开盘将到达1359点一线对市场的上涨提供技术支撑。投资者可继续看好短线市场的反弹。

  个股方面,今日市场中热点比较分散,早盘走强的主要是汽车板块。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周公布了10月份全国汽车工业的产销情况。虽然10月份全部整车产销分别增长了17.58%和17.59%,但轿车产销量却比上月分别下降19.77%和7.99%。我国  汽车销售在出现了去年的翻倍增长之后,今年只能实现10-20%的增长;而在汽车不断降价的影响下,今年汽车行业的利润水平将比去年有所降低。而公司利润在未来一段时间呈下降趋势必然导致其股价的中长线下跌。此次汽车股的上涨仍应属于中长线超跌后的技术反弹。投资者不要轻易参与,前期被套的投资者正可借反弹机会止损出局。科技股板块午后虽有所上行,但该板块的调整并未结束,从技术上看,科技仍需一两天的振荡整理,投资者可在盘中该板块回调过程中逢低吸纳。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表现,短线沪深两市将继续回升,但今日大盘上行过程  中成交量配合并不理想,明日沪指要冲击1380点需要进行补量,两市总成交需要200  亿元。如成交达不到这一水平,沪指可能会在1380-1400点之间受阻回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