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个股行情被有效激活 上升正在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2:39 深圳商报

  个股行情被有效激活

  浪潮与微软牵手的消息传出后,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与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成为发动本次反弹的重要契机,也让市场再次有了进场一博的冲动,但上周五两股已有走软迹象,预示了市场对整个科技股板块的分歧,科技股板块反复震荡难免,这势必影响市场做多的信心。行情热点已经有分散化趋势,这显示了资金主要目的是自救,对
未来行情缺乏统一的认识,很多品种只能短线把握。大盘在1300点的警报只是暂时解除,后面还有反复的过程,但不可否认,个股行情已被有效激活。(上海新兰德)

  上升行情正在展开

  上周消息面利好频出,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以浪潮软件为龙头的科技股及中国武夷(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低价股。回顾历史上每轮行情,我们可以看出,靠科技股带动人气,靠板块轮动来推动行情延续是一个基本规律。从上周盘面看,浪潮软件为代表的科技股已经启动,以长江电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煤、电板块开始呼应,上周五医药、商业等板块个股开始走强。种种迹象表明,一轮上升行情正在展开。

  2004年只剩下7个交易周的时间,而每年的行情也只有一两个月具有可操作性,剩下的交易时间里,市场内、外部环境都为对于今年一直在熊市里备受煎熬的投资者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操作机会。对于后市,我们建议投资者注意回避前期涨幅过大而业绩缺乏支撑的科技及超跌个股,积极关注三季度赢利大幅提高及年报业绩预增的个股。(晓君投资)

  短线有蓄势整固要求

  大盘经过上周四尾盘杀跌后,上周五并未再度大幅下跌,小幅低开后维持强势震荡的局势,并有在指标股推升下的短暂反弹,一度重返30日和60日均线之上,但后续的成交量并不能跟进,不得不继续回调整理。

  虽然短线大盘有蓄势整固的要求,但从政策面对1300点的百般“呵护”来看,预计大盘震荡时间和幅度都不会大,而且个股行情还会保持活跃。(泰阳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