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李志刚:年底大盘有望震荡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08:11 京华时报

李志刚:年底大盘有望震荡走高

  上周内市场出现了反弹震荡的走势,沪市大盘终于脱离了1300点一带的束缚,进入了1350点附近进行波动。我们认为今年年底之前的反弹已经展开,后期有望进一步向1400点—1450点间靠拢。

  上周之内整个政策面依然坚定支持做多,周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首次对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的开
户、结算等事宜作出规定。此举意味着企业年金入市即将启动。同时不时传来一些传闻,例如年内可能不发新股、近期可能要降印花税等。从这些措施和气氛来看,管理层继续支持做多的态度没有改变。这正像罗杰斯所说:“政府反复强调的事情,你一定要重视。”笔者认为这一点将对我们有重要指示意义。

  上周内市场也出现了一些异动,周一、周二大盘窄幅缩量波动,周三大盘大幅走高,然而周四就开始调整,周五再次窄幅反复波动。对于这样的走势我们该如何理解呢?笔者认为市场长期的趋势还需要进一步的整理才能出现比较大的行情,但是年内市场还是应该会有一些机会的。目前市场将主要在1350点附近蓄积能量,然后进一步向1400点以上靠拢。

  市场的长期趋势主要与宏观调控、经济状况、上市公司盈利状况、市场内部结构、市场环境等多种因素紧密相关。目前形势下很难构成大形势的转变,特别是市场普遍预期今年四季度将是上市公司季报向下的拐点,这种预期下市场难以出现大的机会。根据一些权威机构的判断,宏观调控至少要到明年中以后才能逐步淡出,这样大的行情也至少要到明年年底才有可能逐步显现出来。

  尽管目前还难以期望大行情的出现,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到阶段性机会的出现。目前到年底还有整整7周的时间。从时间上看管理层也确实难以推出一些重大的举措,但是政策上持续的做多已经给市场增添了一些向好预期,这个时候是一个比较好的朦胧炒作时期。特别是今年各家机构投资收益普遍较差,年底之前有望能够形成一股合力来形成一些阶段性的机会。而根据市场技术分析手段也可以得出今年11月份大盘是一个向上的趋势,但是向上的高度并不是很大,1500点以上较难通过,但是至少会达到1410点,这样平均来看高点大约在1450点附近。短期来看大盘也确实朝着这个趋向来运行,但是从节奏上看较9.14已经出现了较大变化,上一次是轧空性的走势,而这一次是震荡性的向上。短期大盘在1350点附近波动较大,但是周五市场还是站稳了1350点,这表明下周可能继续震荡,但是年底之前的趋势并没有破坏。

  因此总体来看近期市场仍将震荡盘上,年底之前的这种表现仅是一个阶段性的修复,但是大的机会还需要耐心等待。而品种上应耐心找寻那些不受调控影响的品种进行深入挖掘。

  (和讯投资 李志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