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600亿救券商 券商重仓面临新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8:04 金通证券

600亿救券商券商重仓面临新机遇

  金通证券 陈泳潮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地市场一度收复昨日失地,无奈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一批新蓝筹(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小幅做空,至收盘两市报收于1352点,3227点,微涨5.14点,4.24点,成交金额分别为95亿,63亿,同期相比有较大萎缩。

  浪潮,青鸟系出现分化,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强势上攻,而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青鸟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则出现调整,龙头出现调整说明当前位置多空双方出现分化,后市投资者追涨科网股要谨慎对待。超跌严重的商业板块在西单商场(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带动下出现板块性的上扬,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杭州解百(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低价位的商业股出现联动效应,12月11日我国将取消对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在地域、股权和数量等方面的限制,故股价水平处于低位的商业板块预计会出现脉冲性投资机会,可适当关注。当然盘中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航空股的逆市大涨,所有一切源自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今日媒体报道世界股神巴菲特更是持股中国人寿暗中下注人民币升值,联系近期国际游资囤积香港促使港股大涨,我们认为一批高外债和实物资产的公司值得关注。

  就短线操作而言,由汉唐系重仓股浪潮软件(4个涨停),南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4天17%)的持续飙升可以看到券商重仓股的新气象,结合中央启动600亿拯救券商的消息我们认为一批券商重仓股存在着不错的短线机会。具体到个股,处于底部,阶段涨幅不大,且不受加息影响的股票无疑是首选。譬如000752西藏发展,广东证券与瑞银纷纷看中。2月11日公司发布公告,与国际啤酒巨头嘉士伯,WILTON建立三方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同意由Wilton先期与本公司进行“拉萨啤酒”项目的合资并使“拉萨啤酒”扩大到15万吨/年,项目建成后业绩也将获得极大的提升。此外公司在稳固主业的同时积极介入医疗服务行业,目前已经投入了5个伽马刀治疗中心,目标是逐步建成国内最大的联网无创伤治疗中心。也许正是看中了公司发展潜力,著名QFII之一的瑞银华宝在半年度持仓70万股的基础上,三季度继续加仓22万股达到92万股。通过K线和量能的分析我们可以大致预估主力成本最起码在7.50元之上(广东证券长期持股797万股深度被套),目前价格为6.43元,也就是说介入该股的机构处于全线被套状态。而据我们了解10月瑞银新获得了2亿美元的投资额度,有了新的“弹药”,会不会继续加仓买入极度看好的西藏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而被套券商广东证券会不会展开积极的自救行情,种种一切都值得期待……!

  量能萎缩,后继热点难以跟上,新蓝筹主动做空,都说明了场内机构的矛盾心态和对后市看法的不统一。当然在历经了长达三年的大熊市后出现该现象也属正常。基本面上今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在出席“2004第二届国际金融论坛年会”表示资本市场持续低迷,一些股票价格出现了不正常的下跌,使投资者财富受到损失,能否采取符合市场规律和中国国情的政策措施,使这种现象出现转机,使某些过低的股票价格回归合理的水平。这说明了高层还是非常关注资本市场的发展,结合前期的十大利好政策,都表明管理层希望股市能够走好,投资者大可不必忧虑后市,整固之后大盘将会继续上攻,当然假设后市出现发行大盘股的消息而导致指数回落,我们认为投资者也可在1300点大胆战略做多。就短期技术面看,30分钟K线显示复合型底部的颈线位置1341点有较强的支撑,5日均线目前也正在以每天10个点的速率向上发散,预计到周一将会到达1343点附近,MACD,KDJ等技术指标处于强势区域,所以我们认为大盘在1345点一带整理充分后,将向1400点的目标位进军。

  个股推荐——000752西藏发展:公司与国际啤酒巨头嘉士伯合资3.8亿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线投产后,生产规模增长200%,典型的消费升级。三季度QFII瑞银、广东证券积极加仓,显示对公司成长性极为看好,小阳推升后,有望在加速上攻,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