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博信:积极面对调整 赢得后市先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8:43 广州博信

博信:积极面对调整赢得后市先机

  积极面对调整 赢得后市先机今日股指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最终收一根带长上影的阴线。盘中科技股、超跌股成为市场的热点,网络股则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由于今日股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这表明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后市股指需要在1350点附近震荡整理。

  消息面上,有三点值得注意:

  1、监管层披露银行基金模式,工行年底将推出基金公司。分析:市场机构投资者的不断扩容,对股指的长远发展是极其有利的,现在市场缺的不是资金,缺的只是信心而已。信心的恢复需要管理层对这个市场积极地去落实“国九条”,目前工行年底将推出基金公司,也是一种落实“国九条”的具体体现。这值得高兴。

  2、新华社的电稿间接证实:年内或将暂停新股发行。分析:新股发行是目前市场最担心的,如果年内真的暂停新股发行的话,无疑对目前的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新股毕竟迟早都要发行,关键还是要看管理层继续积极落实“国九条”,使得这个市场充满信心,那么新股发行这一股市融资功能也就不会象现在这样谈“发”色变了。

  3、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管理层正在考虑把600亿元人民币的新资本划拨给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中登公司),用于清理证券行业,化解券商风险。分析:相比数量庞大的券商窟窿,这笔资金或许只是杯水车薪而已,但管理层表露出的态度却是不容置疑的,方向也是相当明确的。如果成真的话对市场是个好消息。

  盘面上,今天的股指在尾市跳水的影响下,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的放量阴线。昨天我们说过:“短期不排除会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蓄一蓄势再上攻。”今天既然这样走出来了,那么市场主力确实是很好地利用了投资者目前信心还不够的时候,好好地洗了一下盘。在这个点位洗盘,绝对是有利于后市的发展的。那具体从盘面我们可以看出些什么呢?

  1、长江电力(600900)出现了调整,目标不变。股指今天表现不理想,很大程度上跟长电电力的蓄势整理走势有关,我们可以看到,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现在的走势其实是很有规律的,依托着5日、10日均线稳步上行,现在在离历史最高位仅一步之遥之际,出现调整是健康的也是必要的,这更有利于其后市的发展,未来其十几元的价位不是梦这个观点依旧不变。

  2、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出现了放量冲高后大幅回落的走势,行情还没完结。网络股向来玩的就是心跳,振幅一向都是比较大。今天再次出现巨幅的震荡,从其日线图来看,收出一根放量带长上影的阴线,确实挺吓人的。但是基于后市行情还没走完的预期下,网络股龙头短期不排除会震荡整理,但其行情不会这么容易就完结的。

  3、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7)放量再创新高,行情不会简单。我们曾经说过未来行情要展开需要满足四个条件,而其中一个就是市场需要热点,需要板块,而当时我们就提到创智科技(000787)作为软件类个股龙头只有其继续大幅上涨,产生赚钱效应,产生比较大的板块热点,行情才能够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今天股指整体回调了,但这四个条件之一:创智科技(000787)需要继续大幅上扬。今天其再创新高的走势来看,未来其完全满足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出未来的行情应该不会简单!

  4、涨停多,跌停无,一切才刚刚开始。综观整个市场,可以发现涨停板的个股仍然有十几个,而跌停板的个股则绝迹。这说明目前的市场在量能的放大之下,人气已经有效地被激活。虽然股指调整了,但是盘中个股机会依旧是比较多,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行情不会那么快就此结束。正如我们昨天所说一切都还刚刚开始呢!

  总的来说,目前的调整是需要的、是健康的、更是有利于后市发展的,那么现在,只有积极面对目前的调整,才能赢得后市的先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