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盘冲高回落 期待全新热点的诞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8:32 金通证券

大盘冲高回落期待全新热点的诞生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周四两地大盘走出冲高回落的行情,可以看出沪市1380点附近阻力较大,截至收盘两市报收于1347点,3223点,下跌7.31点,31.26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68亿,110亿,与昨日相比有一定程度的放大。

  浪潮系强势不改,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接连三个涨停,为科网股作出了良好的示范榜样,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科技股也继续大幅向上,当然科网股中唯一“遗憾”的是龙头个股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的尾市跳水,人气个股的调整也成为大盘下午调整的导火索。主力开辟的另一战场是超跌庄股板块,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当仁不让的成为龙头,西藏金珠,南方建材,国投资源(资讯 行情 论坛),黑龙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有突出的表现,无奈难抵大盘的回落整理,最终也功败垂成。但超跌板块后市肯定还会有黑马跑出,如600225天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可适当关注。

  当然纵观整天的盘面,可以看出追高存在着巨大风险(海虹,方正便是最好的例子),投资者后市可把眼光投向一批涨幅不是很大,尚处于低位,企业年金进入的题材股。如600621上海金陵便是一只企业年金进入且拥有数字电视概念的低价科技股。公司子公司上海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电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有线电视网络传输设备和数字终端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等。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有线电视传输设备的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的有线电视产品从前端设备、干线系统、分配网络到用户终端产品,配套完整,品种规格齐全,是上海市有线电视网的指定供应商。此外公司还积极与外资合作,如与美国第二大电机生产厂商雷戈勃劳伊特公司共同组建电机合作企业。十大流通股东方面,上海企业年金发展中心携手另外两家上海本地机构持有近2000万股(占10%的流通盘)显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高度看好。就涨幅看,两日涨幅不足5%,K线底部刚刚爬起,值得留意。

  早上还是好好的,为什么下午就风云突变了呢?参与今日行情的投资者都发出这样的疑问?在昨日的栏目中我们提到,以沪市而言,30日与60日均线1350点附近需要一定的震荡整固,但事实是早盘多方继续强拉科网股大幅向上突破(期间较为勉强,热点没有能够得到有效的切换),结果都看到了20周均线1372点附近遭到了强大的阻力,之后在获利盘解套盘双重的压力下走出了最不愿意看到的冲高回落走势。关于后市,我们认为技术面尚处于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重点要关注消息面,特别是新股年内不发行这条消息的可信度,如果得到权威的肯定,勿庸置疑,大盘年内扩容压力将不存在,市场心里层面的压力也将彻底解除,年内甚至跨年度行情都可以期待,反之大盘恐怕还需要一定的回落整理。但无论如何,成交量放大,市场趋于活跃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前期那种“死水一潭”的局面将大大改善,个股机会也将明显增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采用波段手法,对手中短线涨幅较大采取高抛,对那些处于低位没怎么涨的(当然有题材那就更好了),进行逢低的吸纳。

  个股推荐——600621上海金陵:上海企业年金重仓持有该股,加之公司是上海数字电视概念的代表之一,兼具当前热门的网络、企业年金等众多概念。二级市场上该股位于历史底部区域,近日底部成交量逐渐温和放大,呈现弧形上攻的爆发态势,后市有望加速拉升,投资者可重点给予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