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短线套现不影响平台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7:23 广州万隆

万隆:短线套现不影响平台突破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周四的走势应该说是在大多数人的预期之内的,经过了昨天的突然放量大涨后今天肯定会是一个继续冲高的走势,只是市场面对短线资金的套现压力又走出了冲高后回落的走势。涨幅榜上也出现了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黑龙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兴业聚脂等超跌股,而一些科技股和长电等大蓝筹都在盘中留下了一个较长的上影线,是热点板快发
生了转换?还是大盘突破箱体失败?

  我们认为,市场在经过了近一个月的调整后最迟将在下个星期完全突破1320点附近的平台,而市场的持续热点仍然是以科技股和中小企业板的个股为主。

  从K线形态上,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周四的阴线已经从日K线和周K线上接近了1496点以来的下降通道,并且MACD技术指标也出现了自9月14以后的第一次金叉,同时昨天的140亿和今天的160亿的成交量也使得VOL均量指标也出现了底部金叉,而K线形态上,5日均线也在今天上穿10日均线形成了金叉,象这种底部三金叉的形态一旦出现就表明强势的确立。同时,这三个金叉的出现也更好的证明了目前市场1320点平台将被突破,后市将迎来新的上涨周期。

  而基本面方面,这两天一直有报道说证券公司已经接到证监会的通知,通知说年内不在受理新股发行申请资料,也就表明年内将不在有新股发行,周四已经经过了新华社的间接证实。而从公开的消息来看,上次新股发行定价办法到现在也没有公布出来,同时宝钢已经通过的280亿增发机会也一直没有实施,而且在管理层手中还有比如降低印花税和修改股东分开表决制度等一些更为实质性的利好没有公布,相比,排除了新股重新上市的利空之后,已经没有什么潜在的利空了。所以,后市的消息面上已经不可能对大盘产生太大的刺激。

  资金面上更是一直都用不担心的,老基金上个月公布的持仓是60%不到,还有大把的钱可以投进市场,再加上保险资金,新基金,券商发债和股票抵押贷款还有新的QFII,这批资金已经在2000亿以上。最关键的是,与私募基金不同的,这些机构的资金完全是没有年底套现压力的,反到在年底将近的时候会想着怎么做高净值,怎么为了明年的资金募集而做好今年的报表。

  实际上,在经过了前期的下跌和整理以后,场中最缺乏的还是散户的持股信心,我们今天调查的结果是,大多数散户准备在前次高点1496点以下就出局。对于个人的操作风格我们也不评论什么,只是我们对市场中的投资者提个问题,根据你们自己这么几年在股市的经历,有几次行情的走势会和绝大多数散户估计的走势相同?也就是说指数的运行方向往往和市场上大多数散户的预测方向是相反的。如果大家都能判断准确的话,那股市就改成福利院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