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林证券:科技领头 市场人气正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4:54 华林证券

华林证券:科技领头市场人气正旺

  华林证券 谷洁 郭慧娟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上行,强势未变。13:40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370.21,升15.82,深证指数3280.94,升26.48。

  从消息面上看:

  昨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国际金融报》有关年内停发新股的消息,被新华社一条电稿间接证实。新华社在昨日的电稿《“企业年金入市”利好刺激沪深股市大幅反弹》一文中称:“近期证券监管部门一直在采取各种措施为股市‘开源节流’,在暂停年内新股上市发行的同时,允许更多增量资金进入股市。”尽管新华社并没有关于“暂停年内新股发行”的专门报道,但考虑到新华社一向一言九鼎,此消息应该有相当的可信度。新股停发会持续到何时?虽然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结论,但无疑是需要等待《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出台。

  日前,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和《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登记结算业务指南》,就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的开户、结算等有关问题作出了具体规范。业内人士认为,有关规定的出台,为企业年金入市打开了绿色通道。

  从盘面情况来看:在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双双涨停的带动下,科技股整体强势再现。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喜人。而数字电视板块个股在广电信息的领头作用下,也表现活跃,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长虹等也位居涨幅榜前列。盘中个股表现活跃,人气正旺。而与此相反的是ST(行情 论坛)一族则表现暗淡无光,跌幅榜前列的大多是ST一族个股。跌幅榜前列个股是:*ST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ST同达(资讯 行情 论坛)、冠城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兰州实业、*ST太光(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综合来看,消息面盛传新股仍将停发,这对投资者参与的信心起到了很大的支持作用,场外资金介入的态度比较坚决,短线大盘反弹的步伐仍将持续,投资者可多加关注。科技股的再度活跃,带动市场人气的再度活跃,盘中个股成交活跃,指数稳步推升。从K线图上看,指数已站稳于30日均线之上,多方下一目标是半年线。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把握行情,积极参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