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川财:摒弃熊市思维 把握短线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3:09 川财证券

川财:摒弃熊市思维把握短线机会

  川财证券

  上午两市大盘在经过短暂的小幅回调后随即承接昨日的强势上扬继续走高。大盘指标股与科技板块依然保持活跃,成交量显示交投活跃,这些迹象表明大盘确实被彻底激活了。

  长期的熊市已让很多投资者形成顽强的熊市思维,昨天下午笔者去一些股市论坛看了一下,还有很多人坚持反弹要抛票。晚上中央二台证券之夜的两位嘉宾也是多空交战,看来昨天的“一阳指”也许还不能说服空军。正所谓“乍暖还寒时,最难将息”,这波行情到底能不能做,能走多高呢?

  关于能不能做问题,笔者认为“强势短线”是股市挣钱的不二法门。熊市你不做,有强势短线行情还不做,那么就干脆不要做了。昨天及今天上午的盘面说明,目前的行情已经出现大量“强势短线”机会,只要你手中有票,那么挣钱的概率相当大。

  关于能走多高的问题,笔者认为此次行情应属9.14行情的延续,因为从技术上看,中国股市近几年见底反转都是走三浪,从没例外。今年上半年的那一波如果数小浪看上去是5浪,其实从浪形大小分析,数成三浪更合理。如果见底反转三浪上升成立,那么此次行情的高点应该超过9.14行情的高点1496点。另外,从月线J值两次见底来分析,11月收红的概率极大,这在前期的大盘分析中我们已说过,因此乐观的估计本次行情持续时间我们可以先看到一个月以内。

  目前市场给我们的信号就这些,在没有更多的信号出现之前尚不能判断此次行情是否属于大级别行情,只能基于技术层面分析到这个程度。总之,投资者应积极把握强势短线机会,牢记“波段操作、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把2004年的最后一波行情做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