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3:05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市况

  今日大盘的上涨得益于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这其中数字电视板块又以3.92%的涨幅领涨大盘,市场交投氛围非常活跃。目前股指已经一举突破前期震荡厢体,后市将向前一个高点1500点发起挑战,一般而言只要成交量不萎缩,大盘的强势就能得到进一步的保持。从板块来看,数字电视和网络科技两个板块依然最为强劲,是活跃市场人气的两大重要板块,目前尚未放
量、走势较为平衡的主要是电力板块、商业连锁板块和金融板块。从银行板块来看,只要它们的成交量尚未明显放大,那么其后市暴发行情的概率就会较高。我们认为,这很可能是推动股指上扬的第二梯队,非常有可能成为类似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之类的角色,因为毕竟从短期角度而言,这些股票的估值已经是明显偏低了。与数字电视、网络科技相关的个股,并且是那些尚未起动目前仍处在底部的个股,其活跃性比较大,例如600207安彩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7新潮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

  个股

  600207安彩高科:业绩优良、成长性好、底部完整。公司三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42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0%,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40%。目前公司的主导产品玻壳供不应求,产销两旺,而抑制公司营利进一步提高的原因是上游原材料价格高居不下,但根据预测随着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公司的原材料成本有望在未来两年内明显下降,这样的话公司的毛利率就有可能明显提高,从而带动净利润持续增长。目前该股的动态市盈率不足15倍,考虑到网络科技、数字电视板块的反复活跃,这一家筑底完整的绩优成长股有可能出现活跃行情。

  600962国投中鲁(资讯 行情 论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汁行业龙头。目前该公司果料年加工能力约为60万吨,是国内同行业生产规模最大的浓缩苹果汁加工生产企业,销售收入、出口创汇均居首位,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浓缩苹果汁生产厂家。2004年2月13日公司终于获得反倾销胜诉,美国联邦公报最终裁定公司获得零税率,因此在目前整个市场对消费升级概念非常关注的背景下,该股有望形成大双底向上突破。

  600777新潮实业:被忽略的数字电视、网络科技题材股。公司主导产品HFG网络线缆目前已多达一百多个品种,可满足国际国内有线电视双向网络的需求,公司同时还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六类数据电缆生产设备,项目完成后将形成32万公里数据电缆生产能力,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数据电缆生产基地。随着原材料铜价下跌,公司的毛利率将明显提高,从短线来看,数字电视板块和网络科技板块如火如荼,该股的短线暴发力也不可小视。

  600983合肥三洋(资讯 行情 论坛):负债率极低的低价家电潜力股。在目前小家电板块中,该股的成长性和竞争能力都是相当突出的,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2.27%,而公司表示一、四季度是公司的旺季,全年业绩增长值得期待。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负债率相当低,季报显示股东权益比例接近90%,即使在上半年没有募集资金的情况下,公司的财务费用仍体现为利息净收入,加息对这种资金充沛的上市公司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短线该股调整充分,近期盘中明显有主动性吸纳,可密切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万国测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