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牛股又来 短线转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8:38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牛股又来短线转强势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二,深沪两市仍旧缩量整理,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1307.42点,比周一微升3.2点,深成指收3136.05点,比周一微升13.86点。今天两市合计成交73.5亿元,再创9.14行情以来的地量,临收市前两市主动性买盘较踊跃。从盘中看,热点凌乱,科技股、次新股和重组股中的个别股票居涨幅榜前列,但这些板块没有整体走强。下午两点钟后,以前行
情中出现过的牛股如: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等势头强劲。

  消息面:从三大证券报的新闻看,“国九条”的落实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其一:中国结算提出四项服务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周开始,在试点券商推出深市投资者证券信息网上查询服务;其二: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集合理财产品亮相,突出了保本策略;等等消息表明,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举措正渐渐落到实处。

  后市展望: 近期多空双方势均力敌,观望态度极为浓厚,导致交投十分清淡,对后市的趋势较难判断,投资者可以考虑轻操作,重研究,将行业相对景气的个股选进自选股中密切留意。

  今日尾盘时,前度牛股如望春花、深深房等再度走强,大盘短线(周三)有转强势的可能。但从盘整的时间算,似乎还不够长,不可能构成强有力的反弹,应密切关注下周初(盘整21天后)可能出现的介入机会。

  个股关注:潜在网络科技概念-武汉塑料(000665)和创投概念-苏常柴(000570)。

  武汉塑料(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5):从武汉塑料公告的消息来看,公司原大股东国兴投资将持有的公司法人股1231.02万股转让给武汉正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后,实力雄厚的武汉正阳信息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而武汉正阳主营网络科技信息产业,该公司的入主将为武汉塑料带来丰富的网络科技概念想象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武汉正阳持有公司8.73%的股权,而第一大股东武汉经开投资仅持有22.7%的股权,其所占股权比例优势不大,不排除武汉正阳通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武汉塑料后市重组潜力十分巨大。 二级市场上,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涨停带动了一批目前具有重组题材的信息科技股从底部崛起,并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而武汉塑料作为深沪两市最低价的重组信息科技股,目前股价仅4元,与青鸟华光启动时的价位十分接近,后市随时有望出现底部突破走势,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关注。

  苏常柴(000570):公司作为我国农业机械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农业柴油机、联合收割机、农用运输车的制造与销售,其主打产品常柴牌单缸、多缸柴油机系列是国家名牌产品,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其技术水平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持有清华嫡系创投企业清华兴业25%的股权,清华兴业投资的深圳数码港是专业的高科技企业孵化器,这将为苏常柴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苏常柴三季度业绩比半年有较大幅度增加,今日底部放量,有突破迹象,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