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重板块换个股 ST股冰火两重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1:45 湘财证券

重板块换个股ST股冰火两重天

  从近期千三关口多次失而复得来看,大盘在该整数点位附近政策呵护非常明显。虽然市场能否在此附近形成筑底反弹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但由于历史上在消息面突发性重大利好下报复性反弹的先例太多。因此,目前过分看空也有很大风险,在这种情况下,轻指数重板块乃至个股的动向应当成为投资者重点关注目标。

  昨日,盘面上ST个股分化严重,涨停跌停者均不止一两只。截至11月8日,两市的一
元股群体已达29只,全部都是ST个股。

  目前整个ST(含*ST)在主板共有117只(截至11.8),算术平均价是3.19元,分布情况为,2元以下29只,2~3元36只,3~4元28只,4~5元15只,5~6元5只,6元以上4只。在最近半年以来整体ST板块平均跌幅在45%,远远超过大盘(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6.41%的跌幅(2004.5.1~2004.11.1)。

  在前期连续下跌后,ST板块风险初步释放后会有反弹,少部分年底业绩有变化的个股会有走强的机会,但整体板块螺旋式下跌的趋势不会改变,相对指数而言,将继续跑输大盘;从以后退市股的目的地看,三板的股价更是低廉,众多从主板退市的公司没有一家1元以上交易,最低的九州仅在0.34元,因此对多数有退市风险的*ST公司而言,退市后风险更大,投资者对此应有清醒的认识。对于那些三季度预计年底业绩还将亏损的*ST公司,投资者应以退出为主。

  整体而言,多数股风险较大,但其中也有几个基本面变化较大的也有机会,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腐朽化神奇说明如果基本面有变化,还是能起死回生,但关键在于是否是主营业务的改变或重新获得盈利能力。

  这些个股净资产还在面值以上,年报又有预盈,年底的摘星或摘帽是可以预期的,投资者可以持有一段时间,其中的*ST东信(资讯 行情 论坛),ST鸿股(资讯 行情 论坛),ST吉化(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行业转暖,基本面变化较大,可以关注,*ST酒鬼作为一个民族品牌还是有他的价值所在,也是一个可以关注的品种。

  整体来看,股价结构的调整还远远没有结束,对于ST板块,持有者面临的不仅仅是信心的考验,东方锅炉的案例不会是整体现象,对其中的主营无望的公司而言,还是离开为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