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上证联:股指在千三点下缩量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5:45 上证联

上证联:股指在千三点下缩量整理

  上证联

  今日早盘低开后,股指在千三点下缩量整理。后在长江电力等电力股以及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网络软件股的拉动下,大盘短线有过短暂反弹,但成交量萎靡状态未见改观,开盘留下的缺口早盘回补困难。由此认为盘中反弹只能说明市场仍具有抗跌性,而短线盘跌趋势难有改变之迹象。

  今日基本面相对比较平静。从政策角度讲,千三点一带是不希望再有大的波动,这从最近频繁的利多政策出台可大致感觉到。但从市场角度而言,由于诸多不利实质性因素制约着短期市场做多空间,起码短期来看,出现利好因素的时候,市场往往表现低调,说明政策的利好因素的支撑效果有限。而周末传闻比较集中的依然是有关新股发行的问题,某杂志已有月底发股开闸,中石油有望首发的评论,虽然市场也有券商恢复“T+0”制度的呼声,但也难以盖过新股发行的压力。

  从技术面角度看,短期不排除市场有超跌后的反弹,但鉴于四季度的资金面环境因素,料反弹也仅仅是技术性的,由此其力度值得怀疑。短线股指又回到5日、10日均线以下,显示空头势力的逞强。今日早盘最低1292.90点依旧在箱体1289.89点至1361.81点区间内。但其它指标颇为不利,RSI、KDJ短线由好转坏,明显不利于人气的汇聚。同时成交量较上周日均水平继续减少,也就表明市场参与者的信心不足。直接影响指数的指标股分化加大,除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外,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等早盘均以缩量下跌为主。短线当指标股也不作为的时候,大盘那有不跌的道理。

  展望午后走势,鉴于当前市场人气波动较大,多空双方在岌岌可危的千三点关口的拉锯战既有结束之意,也有摆脱之难。若从政策导向看利多频频必将对大盘中线趋势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故认为午后大盘还将回到千三点之上收盘。从中线看只要收盘指数在1301点以上,大盘短线盘局就不会改变。否则,做多者必须清仓出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