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上证综研:60亿成交量是多方底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9:30 上海青年报

上证综研:60亿成交量是多方底线

  上证综研郭勇斌\(瀚民\)

  如何评价上周的走势?答:从大盘的情况看,多空在1300点反复拉锯的格局没有改变。不过,盘面还是有了一些隐患,首先是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做为领涨股周三开始跳水,在跳水过程中成交量还很大。第二是大盘的成交量逐渐趋于萎缩,周二最低沪市是67亿,周五缩至62亿。日成交60亿是目前市场的一个底线,跌破了这个量,短期趋势将恶化。

  为什么60亿日成交量是多方的一个底线呢?

  答:所谓量在先价在后,成交量的大小从根本上讲,反映了市场的人气和资金状况。目前1300点的争夺战对多方来说已经很险峻,而在这个时候,成交量一缩再缩反映了人气和资金都有问题。我很担心,缩量的状况继续持续,1300点就可能无声划破,这是严峻的局面。

  如果缩量,1300点就会击穿,但下面有空间吗?

  答:在过去的三周里,指数在1289-1361震荡,垂直高度是72点。从理论上说,箱体如果向下破位,下面有70点的空间,关键是现在的指数位置很低,很多股票已经不堪重负,再跌70点杀伤力很大。这我很担心。

  那对本周的市场你是全面看空,对吗?

  答:不一定,关键是成交量。如果60亿再次引发反弹,沪市日成交量恢复至80亿-100亿水平,那么大盘走强的机率就很大。我只是讲,日成交量被压缩到60亿以下,连续几个交易日,市场就会不堪重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