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市场信心恢复 大盘反弹摆脱千三纠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3:58 京华时报

市场信心恢复大盘反弹摆脱千三纠缠

  昨日大盘在1300点整数关的支撑下,展开了一波小幅反弹的走势。最终上证综指是以1326.75点报收,上涨了25.22点,沪市全天成交金额为84.57亿元。深成指收于3194.19点,上涨了35.19点,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53.30亿元。昨日两市成交量均比前日小幅放大。

  消息面分析,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广东地区考察时再度强调,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资本市场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有关部门和单位要
加紧工作,通力协作,切实把《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到实处。要通过深化改革和创新,不断提高我国证券金融机构和市场整体的抗风险能力,为大力发展我国资本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他的讲话无疑会对今后证券市场的发展起到良好的导向作用。

  盘面分析,昨日盘中低价超跌股仍然充当了前市反弹过程中急先锋,大地基础(资讯 行情 论坛)、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A、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西藏金珠都是绝对价位不到5元的低价位品种,而短线已轮番涨停。除此之外,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纺织同样也表现较佳。对市场人气的活跃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与此同时,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信雅达(资讯 行情 论坛)、伟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活跃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次新股、科技股以及中小企业板类个股起到了刺激的作用,市场热点的不断涌出直接激发了市场短线上扬的热情。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绝大多数活跃个股仍然集中在超跌板中,因而对人气的提升始终有限,反倒是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的跌停成为空方较具杀伤力的武器,同时也显示出市场对蓝筹股跳水接连不断所产生的忧虑。总体上看,股指短线仍将维持温和整理的走势,对于基金三季度增仓明显且行业前景较好的个股,投资者可予以适当关注。

  综合分析,从昨日大盘的小幅反弹看,市场信心确实有所恢复,但从多方的做多意愿来看,还是相对较弱,这主要体现在成交金额始终不能放大,后市大盘是否走强,与成交金额将有密切的关联。从近期市场总体的运行格局来看,虽然市场在1300点附近涨涨跌跌,数次下穿1300点整数关口,但是作为近5年来市场的相对低风险区域1300点的中长期价值依然值得投资者给予重视。

  和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