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重回轻大盘 重个股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2:18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重回轻大盘重个股时代

  股指情况:尽管在利好鼓舞下,千三位置的险情得以化解,但在缺乏量能配合和具有号召力的领涨热点的情况下,大盘依然无法移动向上的"车轮",上午大盘原地踏步徘徊,震荡依旧。深成指收盘3161.75点,跌33.53点,成交26.75亿元。沪指报收1324.59点,跌2.16点,成交45.26亿元。

  盘面特点:就目前市场形势分析,过分乐观和过分悲观,理由都不是很充足。过分
乐观不起来的原因是,调控和扩容的不利因素仍然困扰着市场,使得市场意见难以形成统一。另外,从现在市场表现看,一直是超跌股和题材股活跃,部分指标股仅仅停留在护盘阶段,盘中始终缺乏号召力的领涨热点,也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尚需一个较长时间的磨合过程,以便统一市场认识,酝酿新的领涨热点。

  过分悲观不起来的原因是,主要是因为管理层护盘的决心和热情颇高。本次黄菊讲话尽管依然属于"炒咸饭",重复温家宝总理的表态,但本次讲话亦有新意透露出来,一是提高金融机构和市场的抗风险能力。二是强调以制度建设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权威人士认为,目前政府高层已把"落实国务院九点意见,拯救证券市场"提到从未有过的革命性高度。我们认为,中国股市有其特殊性,炒股要"听"党的话!在管理层做多的情况下,投资者做空市场的风险很大。

  因此,目前投资者采取以静制动的策略较好。不要刻意关注市场的波动,而应该关注市场的机会,也就是说,轻大盘,重个股。这样运作,似乎更加迎合当前的市场形势。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昆仑证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