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成交量放大 短线有望止跌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51 北京晨报

成交量放大短线有望止跌回升

  昨日,两市股指早盘小幅高开,在向下封闭跳空缺口后呈现出一路震荡上行的态势,最终成功收复近期对股指短线走势构成明显压制的5日与10日均线。成交量则一改本周以来的连续缩量态势,较前一交易日有明显放大。

  应该说,消息面的刺激是大盘在千三附近反复争夺后多方终于胜出的主要因素。我们看到,各主要媒体都刊登了近日黄菊副总理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要
加紧工作,切实把“国九条”落到实处;并指出中国资本市场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为广大投资者鼓劲。我们看到,在市场为千三关口反复争夺,而多方有所退却之时,国家领导发表对资本市场的讲话,应该说反映了管理层对解决股市问题的重视,也直接坚定了多方坚守千三政策底的决心。

  市场出现转机的一个比较明显的信号是,长江电力近期的连续活跃。自10月22日起,该股在量能的带动下连续拉出阳线,而且即使在市场由于加息影响而连续下挫之时,该股仍然仅用了两个交易日的时间即收复失地,并在昨日盘中一举放量突破了维持了半年以上的高位震荡箱体上沿,中线开始震荡向上的态势十分明显。而在该股连续强势的带动下,煤电油运等二线蓝筹股群起而动,其中港口、机场、高速等运输类个股表现最为突出,其中线强势不仅得以维持,而且还有望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

  另外,科技股作为近期一直比较活跃的板块,在大盘有转好迹象时再一次群起活跃。虽然该板块内的个股已经开始逐渐分化,但从整体角度来看,绝大多数科技股的走势形态比较良好,而且其中不少个股已经出现提前于市场走出底部的迹象,一旦整个市场出现明确的上升信号,相信此类品种会再次成为涌现明星的摇篮。

  当然,昨日的消息面也有一些不利传闻,其中伴随着新股发行采用询价制度的退出,新股发行扩容的闸门重开可能会是影响短期市场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因此,大家在关注市场转暖的同时也需密切注意消息面的变化。

  从整体上来看,股指的各项短线指标在经过前期的连续下跌后已经得到了比较好的修正,而且支持短线股指的进一步上涨,在技术上亦有回升的要求。因此,只要市场热点能够持续,而且量能能够呈现出连续活跃的态势,笔者认为股指后期继续走出震荡回升的走势应该是可以期待的。投资者目前所需要做的工作仍然是对市场中热点的性质进行区分,建议大家继续关注那些绩优成长品种,尤其是基金在三季度新增仓的品种,而对于超跌股的疯狂反弹还是以短线的心态来对待。

  和讯信息 崔晓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