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市场访谈:市场小心冀冀试探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09:32 证券日报

市场访谈:市场小心冀冀试探做多

  主持人:本报记者 张晓峰

  特邀机构:大时代投资、群丰投资

  主持人:近来利好消息不断,上证综指顽强地在1300点上方反复整固。昨日,各大媒体报道了黄菊副总理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沪深两市均出现了较大的反弹,其中,上证指
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创下自9月24日触高1496点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请问,基本面利好能否促成目前大盘二次探底成功,从而再起一波行情?

  大时代投资: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近日指出,目前的资本市场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紧工作,通力协作,切实落实国九条。这虽然也不属于实质性的利好,但对市场透露出管理层不希望大盘继续走弱的意图,给市场持股信心以较好地支撑。此外前期“选秀”的社保基金也开始分派投资额度,入市额约为200亿,从一年多来社保基金入市的速度和投资品种来看,其操作风格还是有较多看点,这也成为市场期盼的重要的增量资金源泉之一。

  就后市来看,由于目前利好和潜在利空的双向影响,走势将取决于政策面的动向,我们认为中线趋势不可过于看多或看空,毕竟大盘上涨缺乏核心领涨板块,尤其是主流资金明显做多积极性不高的负面影响不可小视,而1300点这一政策底也是市场的共识,大幅下探必然会吸引增量资金抢反弹,过于看空也不足取,极有可能后市呈现小涨小跌的振荡整理格局。

  国金投资:总体上看,股市在最近的半个月中,三次跌破1300点,而成交量在逐级递减,说明1300点关口的支撑力有所减弱。但在三次跌破1300点后,却都在当天收复,并出现一定力度的反弹,说明除了短线资金活跃外,也有主力在积极护盘。尤其主力资金近期通过拉抬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屡次护盘动作与政策面的连续做多形成前后呼应的效果,成功地挽留了市场人气。从后期来看,短线股指仍有反弹的希望,但成交量与市场热点能否积极配合则是目前政策底能否再度确保成功的关键。

  主持人:就目前情况看,超跌低价股风起云涌,不仅营造出较好的赚钱效应,极大地刺激了盘中人气,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由于其权重不足而无法有力度影响股指的缺陷。投资者应该如何理解这种游资在蓝筹品种力保千三背景下的反复活跃?

  群丰投资:超跌低价股近期的持续表现,不仅营造出较好的赚钱效应,而且有效地维系了市场人气,还是功不可没的。因此,投资者对超跌股的炒作不要带有成见,该参与的还是积极参与,毕竟赚钱才是硬道理。当然,在参与的时候,风险控制还是应该放在首位,而且要以短线思维去运作,相信会有斩获。以市场效果来看,在经历了相当漫长的死气沉沉、无利可图的折磨之后,游资的迅速出击对市场的冲击力显然不可小觑。其以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为突破口,所制造出连续大幅拉升的短线赚钱效应,已经极大地激发起市场对该板块的兴趣,一个以低价股为标的的局部性持续热点正在形成。市场毕竟是需要赚钱的示范效应的,而只有保持适度活跃的市场才能正常发挥自身的功能。

  更为重要的是游资的持续攻击终于得到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的认可。长江电力已拉出突破的架势,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明显在低位出现资金回补迹象,大盘指标股的走强有助于摆脱1300点的纠缠。

  总体而言,在管理层的积极呵护下,1300点作为“政策底”再一次得到确认,市场参与者的心态慢慢由前一段的谨慎观望转变成试探性做多。在1300—1350点经过反复锤炼,特别是上周经历了“加息”的考验后,底部特征愈发显著,游资与基金渐渐形成一股合力,有望引领大盘走出低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