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瞭望:千三无险 紧跟网络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8:30 渤海投资

渤海瞭望:千三无险紧跟网络热点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大盘在千三关口的表演虽称不上惊心动魄,却也是激动人心,股指先抑后扬最终还是站在了1300点之上。盘中热点来看,超跌股仍是主线,尤其是前期调整充分的网络科技股成为今日大盘重上1300点的中坚力量。成交量上看,两市成交仅112亿,显示市场交投谨慎,投资者在1300点附近大多持观望态度。

  一、敏感点位,管理层再吹暖风

  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表示,积极倡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将出台规定要求上市公司制定稳定的利润分配办法;将以再融资政策支持长期注重投资者回报的公司。股指逼近千三大关,如此敏感点位高层再度强调回报投资者,其对市场的呵护之情溢于言表。近期的行情中我们不难发现,每当大盘接近1300点的时候总会有多多少少的政策利好出台。十一之后本已许久处于政策面真空的市场,在股指迫近千三之际连续出台证券公司融资、发债管理办法,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管理办法等等。如果没有政策面的支持,大盘不会在千三上下如此徘徊,单是一个加息的利空就足以将股指迅速打至千三之下。从政策面来看,管理者是不愿看到股指继续下挫的。

  二、加息背景下的结构调整仍在继续

  加息的余震仍在持续,一些前期走势坚挺的股票今日出现了补跌走势,沪东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出现长阴破位走势,一些资产负债率较高,受加息影响较大的工业企业如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辽通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也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前几日大幅下挫的房地产股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超跌反弹走势,部分个股随小幅反弹但力度非常有限,成交量也未能放大,基本属于下跌抵抗型态。透过上述股票的表现,我们清晰的体会到加息大背景下新一轮的股价调整仍在继续,而且这种调整将长期存在下去。

  三、网络科技风云再起,带动大盘起死回生

  当大盘再度跌破千三大关、股指岌岌可危之际,网络科技股在次挺身而出,充当了中流砥柱的角色。上海梅林、广电网络、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极具人气的新老龙头整体启动,其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场面再次重现。从技术层面来看,这些股票经历了前一段时间的痛苦调整,已经具备了大幅度反弹的动力,加之整个网络行业现复苏势头强劲,网易等海外上市的中国网络股收益良好、走势强劲,这就使得网络股再度崛起的基础更加扎实。从网络股今日启动的量能来看,该板块的走强有望得到一定时间延续。

  四、股指有惊无险,后市应返身向上

  股指在尾市最后两分钟再度站在了1300点之上,虽然看似收的勉强,但我们认为意义还是蛮大的。从技术上看,股指再度回到1300至1750点长达三年的箱体之中,表明市场再下一个台阶的可能性较小,千三下方是空头陷阱的概率较大。从目前市场的股价水平来看,绝大部分个股在次回到历史低位,这与三季度大幅增长的业绩水平型成了鲜明的对比,个股的投资价值也决定了市场返身向上的大方向。经历了加息消息的冲击后,证券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反弹行情。

  实际操作策略上,我们主张紧跟市场热点,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网络科技股。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3)正是这样一只具备着实质性题材的超跌网络股。公司自2000年月起,即投身电子商务领域,并设立了上海华晨五洲电子商务网络公司,具备着实实在在的网络题材。目前该股处于历史最低位,同时又是两市中除ST外价位最低的盈利品种。作为两市最低价仅2元多的网络黑马,申华控股周二明显探底回升,成交量稳步放大,后市有望在网络热潮中脱颖而出,投资者应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