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昆仑证券:大市弥漫观望气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8: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昆仑证券:大市弥漫观望气氛

  大市分析:

  加息使得市场结构调整加剧,导致操作风险增大,短线盘中观望气氛异常浓厚,周二两市全日成交额仅有112亿元,股指一直在前收盘下方震荡。尽管午市后大盘有反弹动作出现,但无助和失望情绪浓厚,大盘反弹动力明显不足。就目前低迷的市场人气分析,短线大盘能否止跌有待观察。  

  从盘中表现看,由于大盘并没有形成一个单边跌市,而是维持一个震荡市,这就给盘中短线资金在超跌股和题材股中寻求回报提供了机会。但由于这类个股的基本面大都不支持股价大升特升,而只是短线资金的投机行为,很难吸引大规模的增量资金的参与,因此只能起到点缀和活跃市场的作用。再加上指标股走势没有一个定数,一会儿是云,一会儿是雨,导致投资者操作更加趋于保守,进而引发市场的震荡。

   

  在这种弱势情况下,一旦1290点和1259点等重要技术支持点位受到考验,那么股指继续向下寻求新的支撑位的可能性非常大。除非这个时候,指标股群起攻之,吹响做多的号角,同时成交给予迅速放大的配合,也许大盘的现状会有所改变。但就目前市场环境分析,出现这种走势的可能性不是很大。那么现在大家操作保持低仓位很有必要。  

  当然,在股市中总有稳健的和激进的投资者,当很多人以理性的投资观念看待股市涨跌的时候,也有很多的人以积极的投机观点进行着获利。即当我们看到一扇门关起来了,也许可以看到,在另一处又打开了一扇窗。由此可见,在震荡市中,同样能够获得理想的回报,只是在市场主导下,应是有能者居之而已。那么,投资者如何成为这个"有能者"呢?  

  首先,投资者在选股的数量方面,要尽量减少持股的品种,这样可以保持灵活的操作方式,有效地规避市场的不确定风险。其次,对大市要有准确的判断能力和良好的心态。目前很多投资者的心态不稳定,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怕踏空,担心错过一轮强势行情的抄底机会。他们买了股票时担心股市会下跌,不买股票又担心股市会涨上去,所以心态非常浮躁,常常表现出追涨杀跌的操作行为。其实这是没有必要的,股市的未来如果出现强劲的牛市行情,必须要建立在政策面、资金面出现较大改观的基础上,否则,即使出现一段升势,也难以保持长久。三是操作方法要得当。在现阶段,投资者完全可以采用波段操作的方法,跌了就买,涨了就卖,不要担心会错失牛市行情机会,因为牛市不是一、两天所能完成,它需要一个趋势,当这个趋势形成的时候,投资者在任何时候买进都是正确。综上所述,目前投资者不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还要养成稳健投资的习惯,并且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市场综合研判能力,这样才能在不断波动的股市中取得稳定的收益。 

  个股推荐:

  (600649)原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经过一系列的产业结构调整,已从单一的自来水结构供应商,发展为具有城市排水和原水供应等多元化发展的企业。从盘口观察,该股底部持续放量,显示资金低位回补积极,具有短中线涨升潜力。

  昆仑证券 苏武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