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新疆证券:目前应保持适度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8:33 新疆证券

新疆证券:目前应保持适度谨慎

  新疆证券 李先明

  周一市场继续走出振荡整理的态势,两市均双双跳空低开,早盘稍作上冲之后,即再度振荡回落。终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305.29点收盘,下跌了15.24点,跌幅为1.15%,而深圳成指则下跌了1.06%。两市的成交金额均较前期出现明显的萎缩,合计仅成交119亿元。

  周一盘中表现较为突出的要数低价的商业类个股,如陕解放(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汉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纷纷以涨停板报收,并带动了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西安民生(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活跃。商业流通类个股由于具备一定的地域垄断优势,随着国内零售业逐步对外开放,行业内的重组进程将有望加快,从而给相关公司带来机遇。但由于这些个股的基本面普遍都不是太理想,走势上缺乏业绩的支撑,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短线操作为主,并控制好风险。

  同时,周一其他一些低价类个股继续走出超跌反弹的走势。像山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精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闽越花雕(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均纷纷居于涨幅榜的前列。显示出在市场整体走势不佳的情况下,这些前期跌幅较大的低价超跌类个股仍然是短线资金所重点关注的对象。和低价商业类个股一样,这些个股的基本面也普遍不理想,在市场整体走势不佳的情况下,这些低价类个股到底能够走多远,还有待进一步关注。

  整体而言,目前市场仍然表现出明显的弱势格局,尤其是央行突然宣布加息,给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仍然会对近期市场的走势构成压力。而且技术上,目前股指仍然运行于一个明显的下行通道之中,同时,成交量的明显萎缩,显示出投资者参与的意愿,也有所减弱。在负面消息的影响下,预期短期内股指仍然有进一步考验1300点政策底,甚至是前期低点1259点的支撑的压力,对于短期内市场的表现,建议还有必要保持适度的谨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