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3:20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市况

  今日大盘缩量下跌,即使是多头的主力机构长江电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出现比较好的走势,但也并未能阻止成交量的萎缩和大盘重心的下移。长安汽车、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跌反弹,但房地产板块、有色金属板块、钢铁板块等与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相关的行业类股票却大幅下跌,其中房地产板块跌幅高达6%以上,而钢铁板块的跌
幅也达到了近1%。我们特别注意到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海螺水泥TCL集团的向下破位,同时也注意到前期一直走强的一些品种,例如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大幅跳水。

  事实上我们还无法清楚地判断加息对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因为影响股票价格波动的因素非常复杂。从根源上看,它只与上市公司的业绩以及相应的估值水平有关系。如果我们无法判断加息对市场带来的影响,那就可以进一步跟踪市场的变化,从市场的强弱来判断机构主力对未来的预期。从上周末的下午和今日上午的股价波动来看,市场是明显偏弱的,主要表现在重心下移和交投谨慎这两个方面,根据这样的市场状况,我们建议投资者也应该以观望为好。

  个股

  600900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煤电价格联动,水电占有先机。如果年底能实现煤电价格联动的话,对于火电产业而言锁定了煤电价格上涨的风险。而对于水电行业而言,则更具备了竞争优势,这也正是长江电力近期受到市场较多关注的原因。该股业绩增长明朗,财务相当透明,对于那些要求低风险的防御型投资者而言,该股无疑是比较好的选择,投资者仍可对该股进行跟踪,因为这家个股同时是一家非常重要的主力指标股,反映出市场主力的投资行为。

  600015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利空压力基本消化完毕。该股一路暴跌的原因在于增发8.4亿股,目前股东大会已经通过增发预案,后期将报证监会审核。事实的情况是,该股价格下跌得越低,融资额将越少,因为它是与市价挂钩的。我们认为,目前该股的市价已经具备了机会,如果再创出股价下跌新低的话,特别是跌破4元,它的吸引力并不低于未来将发行的交通银行,投资者可对该股多加关注,寻找逢低吸纳的机会。

  000534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电煤价联动带来基本面重大改观。目前沪深两市负债率最低的公司,近几年来负债率一直保持在5%以内,财务费用体现为利息净收入,加息对公司构成直接利好;尽管目前受到燃料成本上升影响业绩不佳,但有媒体报道今年11月举行的2005年煤炭订货会上将出台具体的电煤价联动方案,公司基本面有望迎来重大改观,目前这家股价处于历史底部的超跌低价股存在一定的短线机会,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万国测评)

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