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期价重拾升势 有色股短线有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8:19 四川金融报-成都商报

期价重拾升势有色股短线有机会

  上周五,伦敦期交所金属期货多方主力突然发起强力猛攻,铜、铝等期货品种纷纷收出光头光脚大阳线。市场人士认为,国际金属价格突如其来的暴涨,很可能引起沪深股市有色金属板块的反弹,值得关注。

  期价重拾升势?

  上周四晚,我国央行宣布加息后,伦铜、铝等金属期货价格均小幅下挫。但上周五开盘后,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出现了令市场感到意外的集体暴涨。

  最受关注的铜价大涨142美元,收于2892美元,涨幅4.16%;铝价上涨54美元,收于1817.5美元,涨幅3.06%。其他金属期价中,除锡价小跌外,铅价上涨3.05%;镍价上涨3.95%;锌价上涨4%。

  10月13日,上海期交所铜、铝期货价格曾随伦敦金属期价的崩盘而集体大幅下挫,前期上升趋势被有效打破。但国际金属价格上周五的大涨,再次打破大跌后的整理平台,上升趋势是否会重新展开呢?市场人士指出,尽管加息可能导致我国原材料需求下降,但由于我国铜的库存仍处于很低的水平,因此需求情况暂时不会因加息而下降,有色金属价格很可能还将继续维持在高位震荡。

  有色股短线关注

  今年上半年,因业绩大幅增长,有色金属个股成为市场明星。此后,尽管受到了宏观调控的抑制,但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上涨,三季报显示,大多有色金属个股业绩均出现了较大增幅。其中,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2,前收盘6.05元)、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5,前收盘12.43元)、吉恩镍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432,前收盘11.69元)和云南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78,前收盘4.41元)等重点有色金属个股,今年全年业绩将较去年增长50%。

  市场人士指出,国际金属价格的大幅反弹,很可能激发有色金属股的做多热情。今日,江西铜业、吉恩镍业可短线关注。

  (记者曾子建综合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有色金属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