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华泰证券:冷静看超跌股短线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5:25 华泰证券

华泰证券:冷静看超跌股短线反弹

  最近一些超跌类个股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在基金重仓类个股按兵不动时,超跌类个股较为吸引眼球,如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四个涨停,一周最大涨幅超过50%,走势极为凶悍。超跌股的反弹主要有以下因素影响:如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如重组消息等。其次是技术性反弹。此外,大盘回暖也是股价反弹的重要动力,一些建仓较晚的资金有可能参与到超跌类个股的反弹中。

  一些个股短期的大幅飙升也吸引了投资者的参与欲望。但对于超跌类个股的反弹,笔者认为仍应谨慎对待。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仍以控制风险为主。具体的超跌类个股的把握上,可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有退市风险的*ST类公司总体以观望为好。从代办股份转让市场上可以看到,一些公司的股价已经在0.5元以下,即使是恢复上市的公司,在复牌首日其股价也往往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在香港市场上有一批公司的股价在1角以下,从公司的价值而言,一些严重资不抵债的公司其理论股价应该为零。此外,对于一些机构大力推荐的个股需要谨慎对待。由于存在利益关系,一些机构推荐的个股往往大幅高开后冲高,但其随后的走失往往是出货的行情,对待该类个股即使参与也应该采取快进快出的策略,严格控制风险。而具体的超跌类个股的投资机会把握上,投资者可关注以下几类公司:首先是无退市风险的公司,此外,净资产距离股价较近的公司,即市净率较小的公司。对于市净率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个股参与风险相对较大。此外,业绩逐步走出低谷的公司。一些公司由于行业或者经营等方面的影响,其股价也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而随着行业的复苏其业绩也有望逐步回升,该类个股的股价有望随着业绩的改善而震荡上行。如今日涨停的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8)等。

  总体而言,对于超跌类的公司应持有谨慎态度。亏损类公司、资不抵债类公司建议采取回避态度。市净率、市盈率双低且前期涨幅有限的个股可适当参与其反弹行情。业绩的改善是考虑的重点。

  下午14:30,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为1322.87点,下跌18.86点。上午的反弹趋势有所转弱。

  (华泰证券 陈金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