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大幅突破尚需基金努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5:42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大幅突破尚需基金努力

  股指情况:尽管上午大盘上攻受阻,但由于市场人气充沛,加之市场成交活跃,下午大盘保持强势震荡格局。14:00深成指收盘3313.89点,涨17.20点,成交58.43亿元。沪指报收1348.37点,涨5.57点,成交89.76亿元。

  盘面特点:9.14行情游资表现突出,大抢基金主力的风头,但事后证明没有主流资金参与的行情是不具备持续性的。本周股指再次跌破1300点后,尽管游资再次成为反弹的主
力军,但力度比前次要大为减弱,表明游资的市场号召力开始降低,难以再次担当发动新行情的核心推动力量。我们认为,后市大盘攻城拔寨、突破阻力,还需要基金的配合和表现。从基金季报看,基金调整仓位和增加仓位的迹象明显。在超跌低股行情结束之后,大盘要想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必须得到基金这股核心推动力量,加上有保险公司巨额资金进场的支持下,大盘才有突破盘局、重拾升势的机会。

  因此,目前活跃的市场游资顶多是充当配角,无法与主流资金相抗衡,广大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基金等主流资金的动向,对于短线热炒的超跌股,应适可而止、见好就收。中线选股策略,还是那些有基本面和业绩支持的二线蓝筹股,那才是可靠的收益目标,也更具操作价值。

  个股推荐:600675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行情资讯 论坛 点评>:公司三季度预收帐款高达13.7亿元(接近前三季度销售收入的2倍),巨额预收帐款有望给四季度业绩带来增长预期。该股自九月上旬见底回升以来,交投明显活跃,目前处于为质变而作量的积累,具短中线关注价值。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昆仑证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