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大盘短期后市仍具潜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4:07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大盘短期后市仍具潜力

  周四上海市场的成交仍然活跃,全天预计很有可能超过120个亿,与昨天基本持平。从盘口个股运行来看,涨幅居前的主要是以下几个板块:第一、超跌低价股。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继三个涨停板之后继续大幅上涨。昨日涨停的钱江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3)、汇通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5)今日再次大幅飙升。二、电器股。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消费类电器股以涨停报收,这跟三季度基金大举增仓消费类股票有密切关系。三、深圳本地股。深宝恒(资讯 行情 论坛)受资产重组消息影响
以涨停报收,带动深圳本地股上涨。上海本地股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涨也带动了上海本地股的强势。走势相对较弱则是煤炭、机场、港口类等前期涨幅较大的二线蓝筹。

  从上涨原因来看,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一、近来政策利好的不断出台带给市场的更多是一种底气,千三的政策性底部已得到了市场的公认,继续做空千三将会存在巨大的政策风险。二、短期市场在大跌之后多空双方逐渐找到了一种平衡,而在这样的氛围下,短线资金的大举出击改变了这种局面。由于权重股消极怠慢以及超跌股整体板块上涨力度的下降,午后指数出现大涨概率不大。

  沪深涨幅度前五点评:

  青岛海尔(600690)公司是国内电器业的龙头企业,其产品在世界上也极具竞争力,并具有发展前景较好的数字电视品牌;技术上沿上升通道稳步攀升,可重点关注。

  海鸟发展(600634)该股属于问题股、预亏预减概念,其主业已经转型为收益较好的房地产业;今日涨停属于典型的超跌反弹行为,不建议参与。

  秦丰农业(600248)该股具有西部农业概念,其业绩出现亏损,国家对农业的重视使其面临较大的机遇;技术上该股超跌较深,后市有一定的补涨空间。

  罗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9)公司所属通信业,主营酒店、装饰工程、油品经营和网络设备及通信业;二级市场该股价位偏低,但年线处压力较大,应以谨慎操作为主。

  金自天正(资讯 行情 论坛)(600560)公司所属仪电仪表行业,其打股东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实力雄厚;二级市场该股属于典型的超跌反弹,后市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观望为主。

  小天鹅A(000418)公司所属电器行业,业绩下滑明显;今日的上涨属于典型的超跌反弹行为,后市参与的价值不大,建议投资者逢高可出局。

  飞亚达(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26)公司是国内制表业的龙头企业,其三季报业绩出现下滑因为销售费用增加;技术上其底部振荡加剧近期连续上扬主力资金运作明显,后市仍有空间。

  深宝恒A(000031)公司业绩优秀,近期经过资产重组中粮成为其第一打股东,使其发生巨变。技术上目前正处于第三波上攻中,可继续持有。

  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4)主营无氟压缩机、及无氟电冰箱及配件的成产和销售。其产品具有环保效应,发展前景看好,二级市场股价超跌严重,近期连续上扬,前期4.30元处压力较大。

  汇通水利(000415)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近期签署大额合同使其股价连续上扬;技术上该股价位偏低,使得主力介入的成本较低,后市前期4.99元处压力较大。

  潜力股:亚星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3):随着超跌板块的再次启动,黑马队伍在不断壮大。周三我们推荐的一剑封喉个股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曾一度封至涨停板。

  沿此思路,周四再送给大家一只超跌股——亚星客车。公司隶属汽车板块,被国家科技部评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并投资组建扬州亚星车桥等多家企业。目前已经完成对集团公司客车底盘厂的收购,有助于减少关联交易,也为今后产品结构调整创造一定条件。另外参股天骄科技创业有限公司,天骄科技在创投行业中可谓独树一帜,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二级市场股价持续下滑,目前止跌企稳态势明显,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未来一旦爆发将势不可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