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放 > 正文
 

北京首放:震荡反弹 选股蓝筹超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3:44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震荡反弹选股蓝筹超跌

  北京首放

  周二、周三大盘虽然展开连续放量反弹,作为两市股价基础的低价股也开始展开连续反弹,但应该看到未来交通银行A+H股发行,以及中国股市同国际接轨的压力并未解除,股价仍然面临两极分化的裂变压力。更主要的是由于当前中国股市定价体系的混乱,加上部分机构有意、无意总拿西方成熟股市大量“仙”股说事,造成投资者对低价绩差股的恐慌。这
些低价股的“仙”股故事机构估计还要讲下去,低价股的涨跌反复还会上演。

  另一方面在周三低价股火爆表现时,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表现强劲的蓝筹股却又出现了下跌,从中反映机构有调整仓位对冲调控股指的意图。大盘二次反弹估计将以震荡方式展开,以时间换取空间,更主要的机会在于赢得个股表现机会。针对两种蓝筹和低价股的两种股价运行方式,当前在选股操作中可用两种思路。

  一、稳健型投资者首选涨幅有限的三线漂亮浅蓝品种

  由于大量个股已经公布三季报,很多个股的年底业绩从季报中也已露端倪,再结合个股技术走势、板块景气、属性,这里我们提供三点挖掘涨幅有限三线蓝筹的思路。

  1、对于部分预测年底业绩将增长50%或相当幅度的个股,可以测算出其年底的业绩状况,如果市盈率水平在20倍左右,而其近期和年内股价涨幅都较为有限的品种,在调整时在5日均线或10日均线附近介入较为安全。

  2、对于部分在三季度已经销售产品,但利润确认却要到年底体现的蓝筹;以及部分前三季度业绩优良,而4季度又是产品销售旺季的蓝筹也可以关注。3、从行业属性看,可在水电、化肥、饲料电力设备、航运、港口等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中深挖三线蓝筹。对于很多短期涨幅较大的煤炭等一线蓝筹品种,也应注意其螺旋式上涨中可能蕴藏的短期调整风险。在操作这些三线蓝筹品种也可注意研究一些基金新近增仓的品种,在操作中应注意这些品种在业绩支撑下,多以震荡盘升为主,不可过于贸然追高,遇短线放量急速拉升,可关注短期择机离场机会。

  二、激进型投资者可用部分仓位在超跌低价股中淘金

  反弹初期超跌低价股上涨爆发力最强,操作得当获利往往也最为丰厚,当然低价股高收益、高风险的特征也相当明显。目前超跌低价股短期看可能适合那些反映敏锐、技术好、操作果断的激进型投资高手,当然本栏也提醒这些投资者在参与低价股尤其是绩差股操作的时候,注意控制好仓位和把握好离场时机。

  对于大部分投资者,低价股的黄金炒做机会还要耐心等待。从中线角度看,本次1259点低价股掀起的革命只是未来低价股行情的预演,更大更波澜壮阔的低价股行情好戏还在后面,也许在年底、也许在明年初将有可能展开。这里提醒投资者注意:机构高唱同国际轨对低价股疯狂的打压,正是低价股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机会。其目前的状况正如当年中国宣布即将加入TWO时,汽车股的暴跌如出一辙,去年汽车股都出现了翻番甚至几翻的大行情。低价股的未来中线入场机会投资者可耐心等候!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