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形成强势震荡上行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3:34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形成强势震荡上行格局

  市况

  今日大盘继续形成强势震荡上行的格局,早盘在消化昨日短线获利回吐压力之后,十点半开始股指再度形成连续两波上攻,尽管受阻于60日均线、30日均线等多条技术压力位,但市场的人气仍相当充沛,成交量继续维持放量的格局;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等主流指标股保持缩量调整的情况下,前市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仍上涨4.22点,报收1347.02点,成交65.74亿元;后市大盘走稳一方面还需要指标股体系的整体稳定,同时在短线热点中需要寻找到有效的突破口,今日深宝恒(资讯 行情 论坛)、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两家沪深本地重组股出现涨停,对两市本地股值得关注。

  近期沪深两市本地上市公司重组再度加速:从上海本地上市公司来看,百联集团、锦江集团的战略重组以及上海轻工控股集团的分拆重组正在有序进行,而深圳本地上市公司中深宝恒、ST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也加速了股权重组进展,深圳国资委有关人士表示在今年年内将按既定目标和政策对大部分企业完成重组,围绕着沪深两市本地股的重组展开的短线超跌反弹与目前的短线热点非常吻合。而从中线的业绩题材来看,两市本地股当中不少个股都是房地产股,在目前房价继续走高的情况之下,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也为两市本地股中线走强提供了基础,因此投资者在短线操作超跌反弹的过程中不妨将两市本地重组股中作为重要的线索。另外,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三家家电股早盘出现涨停,对家电类个股也可短线关注。

  个股

  600284浦东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位于历史底部的上海本地次新股。公司主营市政建设,在目前浦东开发建设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公司未来的成长机会巨大,而公司的业绩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第四季度是公司业务结算的旺季,三季度季报显示预收帐款达到3.53亿元,相当于前三季度主营收入的70%,全年业绩增长仍值得期待。该股上市以来经历长线下跌,目前股价位于历史底部区域,短线形成技术性双底形态雏形初具,密切关注。

  600675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巨额预收帐款带来四季度业绩增长预期。上海本地地产股中重要的潜力品种,公司三季度预收帐款高达13.7亿元(接近前三季度销售收入的2倍),季报明确表现有多个地产项目将在年底具备结转销售条件,四季度业绩增长值得期待。而该股短线在昨日单针探底之后开始形成明显放量反弹,可重点关注。

  600683银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四季度业绩增长预期值得注意。公司在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与去年全年基本持平,而公司表示2004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00%到300%,四季度业绩增长预期值得关注。作为一家潜在的北京房地产股,近期出现小幅震荡走高行情,调整中可密切关注。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万国测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